沈言_

請留下來吧

 

【泉岚】苔藓(试阅)

“我就这样用眼角瞟你,你别说话,言语总是误解的源头”


       “啊——真是可恶!”

        八月里空气依旧热得让人难以呼吸,哪怕是吹着空调也无法驱散这股从心底蔓延出的燥热,甚至沿着四肢攀爬至全身,勾缠至每一根指尖。结束了一整场live演出,鸣上岚甚至提不起卸妆的力气,连续两小时高强度地弹吉他使他现在只想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两眼一闭美美地睡上一觉。

        听到月永leo在沙发另一边发出愤愤喊叫的时候,鸣上岚抖了抖快睁不开的眼皮,费力地睁开了双眼,伴着眼前因为眼妆亮片而折射出的光晕,向亲爱的王送去了关心:“怎么了呀,王。”

       “我的妹妹要被混蛋小子骗走了!”月永leo把手机翻过来对着鸣上岚,“妹妹最近总是在SNS上发一些看不懂的句子,今天居然还和不知名人士出去玩!”

        “欸?”鸣上岚接过手机,指尖戳着屏幕滑了滑,主页里确实发了很多似是而非的句子,大部分看起来像是在哪里摘抄的歌词,而后他滑到了今天发出的最新消息,推送里只有一张照片,是两个靠在一起的冰淇淋。鸣上岚对小女生的心情大概能感受一二,看完弯着眼笑了笑,把手机还给月永leo,“Luka酱也到了这个年纪呢,王也该学着去面对了吧?”

        “不要!那个混蛋小子肯定有什么不良居心”月永leo气愤地在屏幕上戳了戳,然后站起来宣布,“鸣,我决定了,我要去和这混蛋小子一决胜负!”

       鸣上岚看着遇上妹妹的事就毫无理智可言的月永leo有些无奈,只好先将恨不得立刻就出发的月永leo按回沙发,一边摸了摸王的背顺气,一边掏出自己的手机:“好啦好啦,那人家先帮王打探一下消息吧,贸然去找Luka酱的话,Luka酱可能就会生你这个哥哥的气了噢。”

        听到鸣上岚的话月永leo烦躁地揉乱了头发,一声哀嚎过后还是猛地站了起来,“啊啊啊啊不能被妹妹讨厌。可恶,脑子乱糟糟的,inspiration都溜走了!”

鸣上岚笑道:“好啦好啦,人家已经在Line上约妹妹明天出去玩了哦,到时候王就能知道妹妹到底是不是恋爱了,放心吧。”

        “说起来,濑名去哪里了。”月永leo得到了鸣上岚的保证总算是缓和了一些,弯腰捡起自己之前在地上写到一半的曲谱,靠着沙发就地坐下。

        “今天游木君来了,大概在和那孩子聊天吧?”见月永leo稳定了情绪,鸣上岚又闭眼躺回沙发,将旁边空出来的抱枕抱在怀里。


        “游君——你来了!”

         濑名泉确实正在和游木真说话,但却不只是游木真一个人,trickstar的四人都收到了游木真的邀请。游木真看着一脸热情快步而来的濑名泉十分无奈,只好往卡座里缩了缩,让出位置给濑名泉“刹车”。

        “毕竟泉前辈说不来的话就会到公寓楼下邀请,与其让你多跑一趟,我还是主动过来吧。”游木真挠了挠脸道。

        游木真对濑名泉对他表现出的狂热喜爱一直敬谢不敏,但又不能对这位一直帮助自己很多的前辈做出什么无理的举动,毕竟濑名泉这么久以来对自己也只是表现得比较狂热,肢体上并没有什么冒犯,一如他在粉丝里的绅士外号。游木真只好一直和他维持着这种奇怪但又没有太大影响的关系。

        “刚刚最后一首歌有听吗,那是我特地为游君演奏的哦。”濑名泉扬了扬下巴。

       “是是,”游木真把水递过去,“泉前辈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最后那里的变调难度非常高,成品也非常好听。”

        濑名泉带着笑意哼哼两声,接过水杯喝了一口润喉,接过话头和游木真聊了那首曲子的创作灵感和写曲时发生的趣事。“……所以鸣君一直想要在那个部分再加一个吉他变调,为此他连续一个星期都给我买了早餐,真是超~烦的。”

        “不过,加了以后确实更有层次了,这次是鸣上君赢了哦。”游木真托着腮咬着吸管含糊着道。

        濑名泉哼了一声:“既然游君你也这么觉得,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承认鸣君这次确实做得不错。”

        游木真无奈地笑了笑,“是——,泉前辈一直都是最厉害的那一个。”

        濑名泉又在卡座里和四人聊了一会,多数时间是他在说,游木真应答,最近演出太多分身乏术,不能去现场听游君的演出真的非常可惜,不过有拜托小杏帮忙录像,等忙过了这段时间一定去反复观看,王又熬夜写了不少好听的曲子,朱樱司千方百计地背着他偷吃零食,鸣上岚却光明正大地当着他的面吃炸鸡云云。

        “...那种全是油脂的东西到底是哪里好吃,”濑名泉皱着眉,“他再用我的锅炸一次那种东西就让他滚出我的家门。”

        “听起来,泉前辈和鸣上君的关系很好的样子呢。”游木真推了推眼镜。

        “哈?就算是游君也不允许开这种玩笑。我只是看他钥匙丢了没地方去才帮帮忙而已。早上起床要挑二十分钟首饰的拖延症,只会让人嫌麻烦吧。”

        游木真笑了,顺着濑名泉的话随意应了两声,“要是鸣上君听见的话,可是要生气的哦。”

         但音乐盖住了游木真的话,在濑名泉投来疑惑眼神时,游木真只是摇了摇头说没什么。舞台上已经换上了新的节目,主唱是个小姑娘,木吉他低沉的音调混在濑名泉逐渐上扬的声音里,游木真看着濑名泉一脸抱怨但熟稔地念出同一个名字,逐渐明白了一个濑名泉本人都没发现的秘密。


        “鸣酱——”

        因为和Luka约了第二天逛商场,鸣上岚一早就起来做准备,昨晚演出太累,再加上收工宵夜上国王大人因为Luka的疑似恋情闹着要喝酒,美其名曰晕乎乎的脑子会冒出更多的inspiration。

        四人一顿劝说才从清酒换成啤酒。鸣上岚其实早早就想停下酒杯,奈何月永leo喝醉了还要众人不醉不归。朔间凛月早躲到一边去看戏了,濑名泉根本不搭理他,而朱樱司早就醉得不省人事,没法鸣上岚只能陪着他一起喝,闹到最后桌子上清醒的只剩下朔间凛月和濑名泉。

        鸣上岚对酒后的记忆一片空白,早上还是依靠着提前定好的闹钟挣扎着爬起来,整张脸水肿得无法见人,紧急做了些措施后,才顶着三伏天的高温戴着口罩出门。

        “Luka酱——”即使是打着伞也无法阻止阳光带来的炽热,鸣上岚在楼下顶着艳阳接了收拾好的Luka,两人打车来到了商场里。得益于室内空调,进了大门鸣上岚扯下口罩深吸一大口气才觉得活了过来。

        “欸——!鸣酱的脸!!”Luka瞥见摘掉口罩后双颊微肿的鸣上岚,一时没控制住声音,在鸣上岚飞速伸手捂住自己嘴后,Luka唔唔两声,手在嘴前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表示自己会闭嘴,鸣上岚这才松开了捂住她嘴的手,拉着她快速远离刚刚的地方。

        “鸣酱是不是又偷喝不该喝的东西了。”Luka眯着眼睛不怀好意地笑笑。

        知道自己不能在小孩子面前供出哥哥的坏样子,鸣上岚非常有义气地瞒住了罪魁祸首的姓名,夸张地叹出一口气,露出属于大人的烦恼表情,似是而非地回答:“大人的烦恼可是很多的。”

        谁知道Luka也跟着他叹了口气,学着他的样子说:“中学生的烦恼也很多的。”

        “Luka酱最近有什么烦恼吗?”鸣上岚拉着Luka进了一家甜点店,点好单后寻了一个没什么人的位置坐下。他摘下口罩,双手捧着脸放在桌上,一副倾听的姿态:“我看了那个哦。”

      “什么?”

      “SNS。”鸣上岚道。

      “啊、那个啊,”Luka的脸骤然红了,像是被揭穿了什么秘密一样,她端起桌上服务员端来的水抿了一口,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个是,还没确定啦。”

       “哦~暗恋?明恋?他在追你吗?”毕竟是带着任务来的,鸣上岚一看Luka的样子就知道小姑娘一定被对方迷得神魂颠倒,要是被国王大人知道了,肯定又要嚷嚷着去找混蛋小子单挑。

       “还在、还在进行中,算是我追他的?”Luka害羞极了,忍不住用手捂住嘴,但亮亮的眼睛又能看出她此刻发自内心的喜悦,“他是我活动社团的前辈啦。鸣酱也知道我最近新加入了摄影部吧,前几天去田间采风,他一路上都在帮我的忙,拎不动的东西也会主动接过去,危险的地方还会拉着我的手带我走……总之!我好像陷入爱河了,鸣酱。”

        “欸——双向?听起来是个很温柔的人呢。”鸣上岚没忍住跟着笑,“然后呢?”

        “才、不、是。”Luka语气一下转变,忍不住皱着鼻子抱怨,“鸣酱才不知道他有多过分。”

        “怎么啦?”鸣上岚眨眨眼,接过服务员端上来的甜点和饮料,帮Luka把叉子摆好。

        “他虽然在帮我,但是却总是嫌弃我!”Luka愤愤地把叉子插进蛋糕里,“帮我拎东西要说我力气太小、拉着我走还要嫌弃我走路不稳、明明是在偷拍我还要说是我挡住他的风景了,可恶的臭男生!”

        鸣上岚忍不住笑了,不知为何眼前逐渐浮现出一双蓝色的眼睛。回过神看见Luka生气的脸,他连忙摆了摆手,说声抱歉,顺着Luka的话继续问,“他这么过分,你们怎么继续的呢?Luka酱对这种男生不应该一脚踹开,然后说‘不顺从本公主的男生都得从这个世界消失’吗?”

        “真是的!鸣酱怎么还记得我国小的糗事!”

        “好啦好啦,我不说了,你继续呀。”

        “还不是因为他虽然嘴上总说一些讨人厌的话,却又总是做一些让人家心动的事情。”Luka狠狠吃一口蛋糕,“昨天约了他出来玩,他竟然给我发Line说大热天鬼才会出去玩,我在车站等了他一个小时,都打算走了,突然看到他从远处大汗淋漓地跑过来。”

        “真是太讨厌了,我都打算不理他了,结果他却把上次我在田间拍照时弄丢的御守递了过来,明明脸上都是汗水,还要嘴硬说我丢三落四,还好他顺路去找到了。太可恶了!这怎么可能不心动啊。”

        鸣上岚看着显然已经无法自拔的Luka忍不住跟着陷入回忆,嘴硬却爱做很多事的人他身边就有一个,将那人的脸带入到Luka说的事迹似乎也是毫无违和感,只是不知为什么Luka的脸却总能带入自己。

        “但是,”鸣上岚忍不住反驳,“朋友之间也可以做到这样的吧?”

        听见他的话,Luka愣了一瞬,随即凑近鸣上岚,认真地问:“鸣酱,你是不是被谁骗了。”

        鸣上岚有些茫然,“没有哦,朋友之间不也可以这样吗?就像……”泉那样的。

        “不可以!”Luka在胸前比了个叉,“这是喜欢的人才会付出的事,也只有喜欢对方才会忍受这样令人折磨的相处方式吧。”

        看着鸣上岚依旧茫然的表情,Luka仿佛知道了什么大事情一般,她坐直了身体,脸上因讲述美好初恋而升起的红晕褪了,转而是严肃到仿佛正准备进行什么庄严审问。

        她说:“鸣酱,接下来我问的话你要如实回答。”

        鸣上岚早就习惯了这个小姑娘变化飞速的情绪,大概月永家族都有这个遗传习惯吧,他跟着坐直了身体,双手放在膝盖上,点了点头。

        Luka:“假如哥哥一边嫌弃你,一边对你好,你会怎么想?”

        鸣上岚笑了:“王的性格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呢。”

        Luka想了想自家哥哥,发现这个例子确实举得不好,于是她转换方法:“咳咳,那下一个问题。”

        鸣上岚恢复严肃的脸:“嗯嗯。”

        Luka说:“如果哥哥要亲你呢?”

        鸣上岚想了想:“如果是脸的话,王兴奋起来的时候也会这么做呢。”

        Luka脸红了红,道:“如果是,嘴、嘴呢?”

        鸣上岚沉默了一瞬。

        Luka继续问:“如果是那个奇怪的人呢?”

        鸣上岚张了张嘴,再次沉默了。

        Luka睁大了眼,努力抑制住自己喉咙里的尖叫,改用气声大喊:“鸣酱!!!!!!!!”

        鸣上岚正准备解释,手机上的Line提示音却响了起来,他只好先安抚住激动得快蹦起来的Luka,指尖划开Line,来信人正是这次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

        濑名泉:真是的,还要多久才能逛完?昨晚求着我来接你,这么热的天还让我在外面晒着,真的超~烦的。快点出来啊。”

        鸣上岚对着手机看了好几遍那条信息,上下的记录都被他翻了一遍,并没有找到濑名泉说的求着他来接自己的那条。Luka见他一直盯着手机,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没再继续闹他,叉着蛋糕一边吃一边观察对面陷入沉默的人。

        “是‘那位’?”她问。

        “姑且……算是?”鸣上岚抬起头来,虽然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求着濑名泉今天来接自己,但不可否认,看到信息内容的那一刻,鸣上岚心里的高兴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他抿了抿唇,有些难以启齿,但作为闺蜜又想要分享,只好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深吸一口气才开口:“Luka酱,按照你的说法,我应该是,有了喜欢的人?”

        Luka大跌眼镜,她扶了扶并不存在的镜框,半秒后开口道:“鸣酱,我们果然是好闺蜜呢。”


——————————

#cp29本子的试阅!整了个新鲜的地下乐队paro的奶次,全员音乐人的世界观,不再拥有高亮光环的你我,却依旧是彼此眼里最亮的星星,在潮湿闷热的八月,抓住夏天的尾巴,谈一场从暗处生长的恋爱吧!

  64
评论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