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周叶】一叶之周04

刚回家没多久就被家里老头子以为国家争光的由头踹出了家门,还扬言要是拿不到冠军就别回来了。提前下榻酒店的叶修趴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里新下的小游戏,再一次打破纪录之后扔掉手机翻身仰面躺着,侧头看到衣柜旁放着的行李箱时“嘁——”地笑了出来。

这都什么事儿啊,拼死想打比赛的时候不准我打,准备退役安心呆家的时候又给我踹出来了。 

拉过枕头压在脸上,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能够在站到赛场上肯定是好的,更何况还能和周泽楷一起战斗。在床上发呆地躺了一会,叶修翻身坐了起来,从箱子里拿出提前整理好的资料和U盘,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琢磨着差不多了,去洗漱间抹了把脸便拿着东西下了楼。 

“大家好,我来了。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来看看这次……” 

推门而入的时候,会议室里的几人还在就内行这个定位各种争论,结果没想到真是叶修这个家伙。 

“你来干嘛!玩我们呢,你不是退役了吗!” 

“老叶你退役退上瘾了吧,一声不吭就消失,居然还挂我电话!你有没有人性有没有人性!” 会议室里的人显然对叶修这个退役又跑回来的家伙没什么好话想说,各种谴责他悄然无声退役的话语朝叶修丢回去,就连周泽楷都在后面轻轻附和了一句「就是」。 

“好了好了”,叶修双手撑在桌面上,“你们以为我想来吗,哥床单刚铺好就被踹出来了。知道你们想念被哥虐待的日子,都别急,一个一个满足你们。” 

“怎么回事啊,你不是退役了吗。”黄少天问。

“也没啥,老冯给老头子打了个电话,说让我来为国争光,我就来了,”叶修耸了耸肩,“各位大神,这次比赛就靠你们了,可别给我这个领队丢脸啊。” 

“嘁,你哪来的脸。”话虽是这么说,但冠军的字眼还是令人兴奋的。那可是世界冠军啊,几十亿人的中抢来的冠军啊。 

几句话安排了接下来的流程,叶修先将U盘插入电脑任由其他人拷贝资料,然后将抱下来的资料和表格分发给众人,“这次比赛参加的国家共有十六个,除了中国,还有英,美,法,德,韩,日本,澳洲,瑞士,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意大利,和加拿大。第一届的比赛场地在苏黎世,时间在明年的7月。”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叶修顿了一顿,“晚饭后来集合,我们谈谈磨合的事情。” 

联盟包了这栋酒店的会议室和一个大厅,大厅里原先的东西被搬空,放了十几台高配置的电脑进去,面对面的放着,就像一个小型的黑网吧一样。

他们被聚在一起,为了明年夏天的一场战事,封闭式地训练,期间不曾走露一点风声,选手之间也默契地不在微博上泄露,可以说世界邀请赛的消息都已经传来了快一个月,然而他们所知道的,也只是国家队队员们正聚在一起,为了那个荣耀奖杯而拼命。

“前辈。” 周泽楷叫住了会议完毕后正在收拾东西的叶修,他们已经在这栋大楼里生活了快一个月,离十一赛季开赛已经不远了,再有一段日子,他们又将彼此分开,回到看不见摸不着的日子。 

“嗯?小周啊,”叶修抬起头看了周泽楷一眼,而后又低了下去,在纸涂涂写写,“什么事?”

“啊——”周泽楷啊了一阵就没了下文,盯着叶修涂写的笔尖不说话,其实他就是想和叶修多呆呆,集训的这些日子,叶修整天忙着找喻文州张新杰他们商讨战术,和他说的话基本不离开比赛技巧,虽然这对于周泽楷来说算是好事,可他就是觉得少点什么,少什么呢,比如叶修的笑声。 

周泽楷一直都喜欢听叶修笑,嘲讽的也好,不屑的也好,开心的也好,慵懒的嗓音总让人听着很舒服,像一只猫爪子在心上挠啊挠啊,你想去抓它,可又舍不得让它停下来。 

“嗯?”叶修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有些疑惑地抬起来头,一抬头就和周泽楷一直盯着他的眼睛对上,像动物一样,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叶修乐了,想了想,自己好像的确很久没和周泽楷好好聊过天了,一时心里也有些愧疚,他抬手揉了把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顺着他的动作微低着头,还没揉一会就听叶修喊了一声「大眼,等会,」抬起头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勾着王杰希的背离开了。 

周泽楷瘪了瘪嘴,心里有些委屈。

晚饭的时候叶修没有出现,王杰希亦是,想着大概是这俩人又讨论什么讨论得有些忘情没注意时间,大家也没对这事有多大惊奇,叶修总是这样的,集训以来,基本大部分人都被他拖着晚过饭点,张新杰也不例外。 

这人向来点子多,看事情也直溜,许多自己注意不到的地方他一点就醒悟了,苏沐橙曾开玩笑地抱怨他「你这是在给兴欣提高拿冠军的难度啊,」话虽然这么说,但能看到大家技术的进步,也算是国家电竞的进步,这样的事情谁不感到开心。 

“队长,你没事吧。” 

毕竟是同队许久的队友,虽然周泽楷不爱说话,但情绪不高还是能感觉出来的,孙翔从餐口打了饭菜回来,就看着周泽楷直愣愣地盯着门口发呆。“没,”周泽楷摇了摇头,继续食不知味地扒着餐盘里的饭。

得找叶修谈谈,周泽楷想。

等这个想法真正准备实践的时候,周泽楷站在叶修的房门口怎么都敲不下手,找他谈什么?谈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吃饭?还是谈为什么不来找我。周泽楷有点苦恼,他搞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了,看着周遭那群人围着叶修的时候心里那种酸涩的感觉想起来都觉得难受。

“咦?周泽楷你杵在队长门口干嘛啊!”

身旁传来声响,周泽楷转过头去就看到穿着家居服的黄少天抱着枕头走过来,他抿了抿唇盯着黄少天手里的枕头一脸疑惑。

“老叶把我赶过来了呗,”黄少天向空中挥了挥拳头,“简直欠揍,说是要和王大眼讨论战术,我问他啥战术,他还一脸神秘地说天机不可泄露,你说该不该揍。我刚刚就该打他几拳再走的,诶我给你说…”

“噢,晚安。”周泽楷朝人点了点头,也不等黄少天说完就自顾自地离开了,留下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地敲开喻文州的门。

周泽楷抿紧了唇,回到房间以后一声不吭地将自己丢进被窝里,孙翔怎么喊都不理。

谈个屁,聊他的战术吧,嘁!

  57 4
评论(4)
热度(57)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