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叶蓝】相思盅-中2

年更来了,今天一点才从学校回到家,放下书包就狂奔网吧,答应你的事是一定要做到的。翻前文翻得我想死,一大堆坑和伏笔,我都会快记不得我当时是想什么了。

总之,18年的份就在这里!我们下一个510再见!,反正就这些,祖宗你不准嫌弃。

来,最后和我一起高呼:长安宝贝,生日快乐!

前文链接:相思盅-上相思盅-中1

“什么意思!”韩文清拧着眉,伸手便将叶修的手扯了过来,手指搭上脉门仔细地感受着,奈何他对医术只懂皮毛,除了叶修的脉搏的确比正常人奇怪以外,他什么也摸不出来。

“意思是此脉象只现于将死之人身上。”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琉璃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前辈现在看起来仍然……”

“活得好好的。”叶修把他的话接了下去,叶修把手收了回来,穿好身上的衣服,又理了理衣袖,这才端着茶又慢慢悠悠地喝了一口,“那就对了,证明我的猜测没错。”

“什么猜测?”韩文清仍然黑着脸,显然对叶修的含糊其辞和表现出的不在乎感到不满。

“也没什么,老韩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这魂钉是怎么说的吗,”叶修歪靠在实木椅子里,食指点着额头。

韩文清怎么可能不记得,十年前各门派之间的规矩还没有现在这么严格,门派弟子间的切磋讨论时差发生,他们这几个掌门更是经常聚在一块,聊聊近来在修行上的心得,或是商讨完善门派的规矩,叶修找出人体胸口上那七个穴位的致命点时整个人都兴奋得快要疯了,那七根试验品魂钉摆在红布上,钉尖闪过的光芒像是獠牙一般,就这么几根毫不起眼的东西,能轻而易举地要了一个武功高手的命。

当时嘉世魂钉一现身便震慑了整个武林,算得上是当时几十个门派里最残酷的刑罚之一,更别说后来的魂钉上还淬上了剧毒。

“这七个穴位单个来看都是不致命,甚至对于一些内功高强的人来说更是无伤大雅的地方,不过……”叶修也没指望韩文清会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

“一旦同时封死,便能阻断脉络走向,断了内力游走的路径,导致内力紊乱,最终爆体而亡。”张新杰一瞬间便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他接下叶修的话头,说完便有些怔愣地喃喃了一句:“枢纽……”

“对,枢纽。”叶修笑了笑,“当初发现这七个穴位是我无心之举,制作出这魂钉是为了镇场,这么多年被它终结了的人数百个,这钉子欠下的血债太多,还在我身上也是早晚的事。”

张新杰咂摸着叶修的话,大脑里飞快找寻着各类古书里关于经脉的信息,如今既然知道了魂钉作用的方式是锁住脉络枢纽,那找寻的方向也有了个大概。

“待我回去翻找藏书里的古谱,既然知道了原因,解决办法迟早能找到,在我看来,此事的可行度足有七成。”

“魂钉的事不急,我找你是为了另一件事。”叶修摆了摆手。

“你说。”张新杰点点头。

“我身体里带了魂钉上的毒,前些日子遇到了善人,帮忙抑制住了些许,最近几日又有了扩散现象。”说到此,叶修收起玩笑的神情,严肃了起来,他坐直身体,将手再次递给张新杰,“这毒令人身如虫噬,时痒时痛,又有令人产生幻觉的副作用,最是消磨人的意志力,需嘉世魂钉配合使用才能发挥出最大功效,幸而我只入了三根钉,都钉在平日里无关痛痒的位置,便减缓了这毒的入侵速度。”

张新杰听到这话算是明白了叶修那奇也怪哉的脉象是如何而成的了,他搭在叶修手腕上的手指跳动了几下,左手掐着指节不知道在算什么,口中还细碎着念叨着。韩文清端着下人重新换上来的茶喝了一口,一言不发地看着张新杰的动作。

几秒后张新杰收了手,韩文清看他动作便知道他要做什么,朝下人扬了扬下巴,便见文房四宝被抬了上来放在桌上。

“这毒我有九成把握能解,剩下一成是因为药材。”张新杰唰唰下笔写了方子,晾干后递给叶修,“这几味药是霸图有的,待会我让人给你取来,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努力了,微草堂收集的药材比较齐全,你可以去问问。”

叶修将药方折起来放入衣袋,又在袖子里摸了一个药瓶丢了过去,“宋奇英最近要晋升了吧,这个拿着,融丹时降些风险。”

融丹是霸图门派修炼时的一个境界,霸图走的人和灵宠融合的门路,融丹是和灵宠融为一体的第一个境界,成功晋升后便能和灵宠产生共感。

张新杰也没推辞,叶修在修炼这方面的研究比他高了不知多少个修为,有段时间还曾传过“千金难买一粒叶秋丸”的说法,叶修的某些药丹的确在晋升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张新杰接了药瓶便放进了袖筒里,他听出来了,药瓶里只有一丸药丹,溶解分析药丹成分的想法被他掐灭在脑海里,“解毒是个漫长的过程,切记不可急躁。”

“用得着你提醒我?”叶修呵呵一笑,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行了,该拿药拿药,时间不早了,我还得去微草一趟。”

张新杰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喊了人带叶修去拿药,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韩文清开口喊住了叶修。

“还有什么事儿?”叶修扭头看了他一眼。

“还回来吗?”韩文清问。

“回哪儿?”叶修笑了笑,“武林盟主暂时让你们抢着玩玩,要不了多久你们可就没机会了。”

韩文清扯着嘴角“嗤”了一声:“别死了。”

“放一百八十个心吧您,”知道自家老友的心思,叶修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开,“哥可没那么容易死。”

在霸图拿了张新杰给的两瓶丹药,又用自己在路上临时炼制的几瓶低级丹药换了些银两,叶修这才骑着君莫笑离开霸图的地界,微草在最北边而霸图在南边,单程路途便要近一个月的时间。

他出来的时候给小蓝留的字是几日便回,来回已经花了六天,回去晚了还不知道蓝河会怎么想,他打算先回去看看那人怎么样了,再找时间启程去微草。

反正解毒也急不得一时,张新杰给他的药方上都是些少见,甚至只听过名字从来没见过的药材,找齐这些药还得费一番功夫。

决定好后叶修便没再耽误,倒了其中一个药瓶里的药丸,按照张新杰的嘱咐的一日一次吞了下去,催促着君莫笑赶紧启程,往蓝雨的的方向赶。

托许博远这段时间的照顾,君莫笑那日带着叶修逃跑时受的伤已经好了大半,外伤已经完全康复,剩下的内伤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恢复。

也不知道小蓝会不会着急他的安危啊。坐在君莫笑身上,叶修被刮面而来的风吹得眯起了眼睛,忍不住翘起嘴角。

许博远不仅担心,他简直焦急得坐立难安。

叶修留言说玩两天就回来,这都第六天了,连个鬼影子都没见着。

叶修离开后的四天他基本恢复了原来的生活,白天上山修炼、采药、炼丹,晚上就回蓝溪阁,只是在看到叶修离开时用石头刻出的留言时心里一动,默默盘算着叶修离开了多少天。

以往许博远对日子的感触都不怎么深,常常是回过头来就发现半月已经过了,这种神奇的技能这次却不怎么管用了,叶修离开的第五天许博远在小屋过的夜,蓝桥春雪这几天好像长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他修炼的速度增快而影响了蓝桥,现在这只小狐狸趴在床上能把床占去大半。

许博远躺在他旁边,伸手捏着他雪白的耳朵玩,捏了一会蓝桥抖了抖耳朵,挣脱许博远的手,许博远又不依不饶地捏了上来。

“怎么了?”蓝桥睁开眼睛,鼻子里喷出口气,在许博远脑袋里问。

“有点奇怪。”许博远捏了一会蓝桥耳朵,总算是放弃了摧残,他翻过身平躺着,抬起手摸到胸口上按着,“总觉得有事要发生,有不好的预感。”

蓝桥没说话,抬起爪子轻轻放在许博远身上,他小的时候经常这么做,只不过那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放,现在得小心翼翼地,别把许博远压着。

许博远被他谨慎又严肃地动作逗笑了,和君莫笑待的那些日子倒让他的小狐狸变了很多,他扭过头,鼻尖蹭了蹭蓝桥有些湿凉的黑鼻子,“你想君莫笑吗。”

“……想。”蓝桥闭上眼睛,沉默了很久才回答,动物不怎么在情感上掩饰,就算是拥有了智慧,这一点也会遵从本能。

“嗯,”许博远摸了摸他脖子上柔软的毛,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没有指向地呢喃了一句:“我也挺想的。

最近嘉世的动静闹得挺大,在各大城里没搜到叶修,干脆直接在叶修平时交好的几人所在的地界门外设起了栅栏,一个一个地检查,一旦有露出一点可疑便被抓回嘉世,足以看出嘉世对他们的前掌门是有多绝情,赶尽杀绝的手段任谁烂看了都觉得心寒。

可偏偏人家脸厚强说理,占了你地界盘查是为了你城中百姓的安全,万一被某些心藏歹念的叛门之徒浑水摸鱼溜进去,给各大门派造成困扰就不好了。

对于这说法,黄少天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气得想提剑杀人,喻文州知道他和叶修关系要好,受不得叶修被人这么污蔑,但人家自己门派里的恩怨,他们这些外来人就算有再多的想法也没办法插手,这不合规矩。

黄少天再气也知道分寸,倒没真的提剑挑衅,只是隔几日便拉着蓝溪阁的小弟子们切磋,一边打一边跑,路线直指嘉世设立栅栏关卡的地方,次次都将嘉世那帮人的地方搅得天翻地覆,苦不堪言。

说到这事黄少天拍着椅子扶手笑的人仰马翻:“掌门你是不知道嘉世那帮人是什么脸色,笑死我了,敢到我蓝雨的地盘上来撒野,胆子可真够肥的,哼,不教训教训他们,本剑圣就不姓黄,那个叫刘皓真的太让人恶心了,笑得那么虚伪,我都替他累,不过嘉世的人是怎么回事,战矛用得也太差了,全是花架子,本剑圣一个剑花就可以挑翻,太垃圾了,等我找到叶修我一定要告状,这都是怎么学的,不过说起来叶修到底去哪儿了啊,掌门你知道这家伙去哪儿了吗,大家都找不到他啊……”

喻文州一边翻看着手中的孤本,一边耐心听完黄少天的话,说到叶修行踪的时候他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叶修一直都是一个有主见的人,看嘉世现在动向,叶修估计不知道藏在哪里去了,以叶修的修为,一般人为难不了他。”

末了他翻过一页书,叹了口气:“等吧,时间到了他自己就会出来了。”

-------------------------------------------------------------------

小祖宗你看看还满意吗 @许长安-杭城记广 

  32 6
评论(6)
热度(32)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