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叶蓝】铁匣 1

#300fo点文||文章整理

#黑道paro||医生叶x杀手蓝#

#我流派叶蓝#

 

昏暗的地下停车场里,一辆黑色的面包车熄火停在角落,站在车边的男子穿着宽大的连帽衫,帽子盖在头上,大半张脸隐入阴影里。

绿色的塑胶地面在安全出口的绿灯照耀下更显阴冷,白色的长管节能灯因为线路故障,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头顶的通风箱发出轰隆隆的响声,车里被绑住的人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呜呜咽咽地惊叫起来。

青年透过窗子朝那人瞪了一眼,车里的人收敛了声音,努力往车里拱,仿佛身旁站着的是罗刹一般。

地下室透着一股冷气,污浊的尘土随意飘扬,一股浓烈恶臭混在空气里,青年皱了皱鼻子,抬起手看了眼时间。

一阵轮子滚压地面的声音传来,青年放下表抬头看向左边的长道,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推着铁推车悠哉地走过来。

“来了,”男人叼着烟,约摸有二十五六,青年点点头,将车门拉开。

“哟,还活着呢,早说啊,”男人抖落烟灰,靠着车门看了一眼车里绑得严实的人,他轻笑一声,拍了拍青年的肩,“松绑松绑。”

“不能松,”青年看了一眼男人,“这家伙阴招太多了。”

男人将指间的烟蒂丢在地上碾熄,勾唇笑了笑:“铁匣的门,以他的本事还是出不去的。”

 

最终蓝河还是将车上那人松了腿上的绳子,扯着一条铁链子,拉着那人跟在叶修身后。

“兄弟叫蓝河是吧,”叶修双手插兜,扭过头来看了蓝河一眼。

“代号蓝河。”蓝河直视着前方。

“喻文州派你来的?”

“是。”

“哦,这次想让我问点什么。”

蓝河皱了皱眉:“卧底名单。”

蓝河来之前调查过叶修,得到的资料只知道这人是一个医生,和几家黑道组织都有合作,声称只要你有钱,他便能使鬼推磨。这些消息不是什么秘密,道上对于叶修的存在也早就传得风风雨雨,可这人从来不依附任何一方,也不会受贿,几次失败之后,众人才放弃了拉拢的心思,维持着不远不近的合作关系。

可这人脾气倒是怪得很,一个月只接两单,一单药品,一单审问。药自然是市面上买不到的好药,可救人也可杀人,转换作用的配料做好了一同送到客人手里,要杀还是要救,那是客人的事。

而这审问的手段却神秘得很,只知进了那铁匣的人没有不答出问题的案例,可这审问室从来只有叶修一个人,没有人知道,叶修到底使用了什么方法,让这些宁死不屈的人乖乖开口说话。

“…小蓝?”

“嗯?”蓝河回过神来。

叶修推开一扇铁门:“发什么呆,我说文州还有话带给我吗?”

“啊?哦,喻先生让我以后都跟着你。”

 叶修短促地笑了一声,将被捆着的人推进房间里,锁上门:“跟着我可不好玩。”

蓝河心想我也不想跟着你,嘴上却答:“这是先生的命令。”

“先生?”叶修带着蓝河往另一边的走廊出去,“这家伙最近几年开始洗手了吗。”

 

方才没注意,等走出了走廊蓝河才发现,刚刚进去的地方竟然是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盒子,大概有两层楼高,他心里盘算着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铁匣,暗自里将细节在心里记录下来。等蓝河又跟着叶修进了一个电梯,出来时却突然开阔起来,像是到了某个别墅。

他跟着叶修从一间木屋出来,穿过花果到了客厅,叶修将身上的白大褂脱下来丢在沙发上,他里面穿着一套正装,像是要出门一样。叶修从白大褂的口袋里翻出烟和火机,又掏出一条领带,边系边对愣在一边的蓝河说道。

“我有点事要出去,会做饭吧?”

蓝河点头:“会一些。”

叶修手指灵活地缠绕着领带,“哦,饿不死就行,厨房有新鲜的菜,饿了就自己做,今天保姆不来,以后也不会来了,做饭的事就交给你,我不挑食,不过今晚不用给我留。”

系好了领带,他指了指二楼:“上去右转第二间是你的,第三间是我的,对面是杂货室和实验室,我认为喻文州送过来的人应该足够老实。”

说完他笑起来,捞起桌上的台式电话拨了出去。

“喂,叶医生有什么事。”

是喻文州,蓝河皱起了眉头。

“送来的人我收了,不过希望你教得够好。”

“叶医生说笑了,”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蓝河一直是个乖孩子,他很听话。”

最后四个字加了重音,包含的意思也太多,叶修没什么心思再和他贫嘴,草草结束了话题又拨了司机的电话。

蓝河站在旁边什么都听到了,他知道叶修就是在明晃晃地威胁,叶修允许他留在这里,但不代表叶修相信他。

无所谓,他本就不期望叶修会相信他。

挂了电话之后,叶修从头到尾地打量了蓝河一番,最后啧了一声,又播了一个号码。电话还没接通,叶修举着听筒对蓝河说:“我这儿没你这个身高的衣服,一会有人来给你量三围,楼上第一间里有一些员工衣服,你可以先换。”

走之前,叶修在蓝河身边顿了一会,压低了声音:“乖孩子才有糖吃。”

抬手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叶修大步出门,“走了。”

-------------------------------------------

黑道pa是我一直想写的,但由于担心自己没动力就没开,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下午的时候去底下停车场转了十多分钟,阴森得让人起鸡皮疙瘩,然而我灵感就突然爆发了,回来敲敲打打这些文字,这篇文的更新肯定很慢,而且内容也很水,你们别抱太大的期待,爱你们。

其实我是想说,我50fo的点文到现在都还没写完。微笑

  30 8
评论(8)
热度(30)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