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叶喻】一碗糖(取名废哭了,取什么名字他们都觉得我直男)

#一大堆短打合集#

#注意小标题,高亮高亮!娱乐向正剧向互相切换#

#给俞俞煮得粮,感谢木俞同志为我家楷楷b萌拉票呜呜,love啾啾#

  1. 关于纪念日

“叶修,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喻文州问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了,他捧着水杯靠在门框上,嘴边挂着微笑看见正在刷牙的叶修抬起头来,脸上写着大大的“懵逼”两个字。

“今天?今天周四啊。”叶修含糊着说完低头喝了一口漱口水。

果然。喻文州心想。

叶修总是记不得一些重要日子,当然和荣耀有关的除外,和喻文州在一起后那些小情侣之间要过的日子总是喻文州在提醒,有时候喻文州忘了,这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这回叶修忘记的是情人节,连同着他们的纪念日一起忘了。

喻文州没回话,他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牛奶,盯着已经洗漱得差不多正在拿毛巾抹脸的叶修看,就见叶修通过镜子和他眼神接触了一会,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今儿荣耀有活动是吧!”

“叶队长……”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仰头喝完杯子里的奶,把杯子塞进叶修的手里:“帮个忙。一会儿吃了东西再打游戏,今年活动据说挺丰富的。”

“哎是吗?”叶修接过杯子,从善如流地弯腰洗干净,一边嘴上还继续兴致勃勃地聊:“最近忙着弄青训营都没来得及上网游看看。”

“待会儿吧,”喻文州抱着臂看他一眼,巧妙地暗示了一下,“情人节活动时长不限,你也不急这一会儿。”

叶修笑了笑,揽着喻文州的肩出了卫生间,“我记得情人节活动的重点一般是在晚上吧。”

“嗯。”喻文州点点头,从叶修手里把水杯拿走放进消毒柜里。

叶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那待会儿有什么安排没?”

“嗯?”喻文州有些没懂,放好杯子坐到他面前,“什么安排?”

“四周年。”叶修比了个手势。

喻文州愣了一下,倏地笑了起来,他没想到叶修居然能自己想起来。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嗯,四周年。”

 

  1. 关于出柜和喻文州梦游。

喻文州睡觉有个坏习惯,不知道是不是青训营训练时的压力太大给他影响的,他现在一旦稍稍感到压力大,情绪焦躁一点,晚上就会出现梦游的状况。

叶修是在同居的第二年发现这件事的。

当时他俩处于给家人出柜的准备阶段,也不知道是哪儿漏了馅儿,叶秋突然给叶修发了个消息说:“兜不住了,混账哥哥你赶紧跑吧!”

俩人对叶秋这条莫名其妙来源不明而且还挺神经病的短信表示十分不解,倒是喻文州对叶秋喊的这声“混账哥哥”挺感兴趣的。

“是挺混账的,叶神你该检讨一下。”喻文州如是发表看法。

叶修和喻文州都不是什么刨根问底的人,再加上叶修一贯给喻文州洗脑“我弟弟脑子缺根筋”的想法,俩人对这条短信都没有回条消息问问到底怎么了,也没有在意这条信息的重要性,直到晚上叶修接了一个来自顶头老上司的电话,他们俩才知道叶秋当时说的“赶紧跑路”是个多么明智的想法。

感谢神创造了弟弟这么伟大的生物,可是为什么我的弟弟缺根筋呢。叶修十分不解。

其实叶军长也没那么吓人,那通电话总共通了五分钟,有三分钟是沉默,两分钟里叶军长只说了三句话:

“你找了个男人。”

“简直不像话!”

“明天给我滚回来!”

叶修也说了三句:

“是。”

“这句话十年前您就说过了。”

最后一句叶修沉默了很久,这才笑了笑开口:“我带他一起回来。”

喻文州就站在客厅里,盯着阳台上打电话的叶修简直目不转睛,叶修一转头就看见了望眼欲穿的喻队长,顿时有些憋不住笑,他勾了勾嘴角,朝喻文州比了一个“放心”的手势。

喻文州简直心急如焚,等叶修挂了电话就立马拉开玻璃门冲到外面去,险些和叶修对脸撞上。

“哎哎哎,急啥呢?”叶修往后仰了一下躲开了,有些好笑地看着难得显露急躁的喻文州,“真没啥事儿,组织下达命令让我明天带媳妇儿回去看看。”

“叶修……”喻文州皱着眉,想说点什么,他看得出来刚刚的电话并不是很愉快,叶修有一瞬间的情绪变化,他看到了。

“没事儿,明儿去商场给领导买点茶叶。”叶修拍了拍喻文州肩膀,顿了一下觉得这么解释有点不太好,喻文州眉间耸起的那座小山丝毫没有平坦下去的趋势,于是他伸手把喻文州搂进了怀里,下巴磕在那人肩上,几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事儿不大,也不小,毕竟这事儿挺出格的,我爸他那语气和我当时离家出走被他抓到那会儿差不多。”

那能叫没事吗?喻文州默默地想,当年叶修离家出走了十年,叶爸爸可没让他再进家门一步。再说了,这能一样吗。

喻文州有些无奈,叶修在某些事情上的乐观他有时候总是很难理解,索性懒得再想了,侧头亲了一下叶修的耳尖,他笑着轻轻嗯了一声。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喻文州强行放松的心情并没有暗示到大脑深处,晚上叶修睡得正熟,身旁人扭扭动动的动作把叶修闹醒了,他下意识地收紧手臂,突然搂了一个空,猛然惊醒发现喻文州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坐起身搓了几把脑袋,叶修迷糊着喊了几声喻文州,没得到回应。

他困得睁不开眼,强撑着打了几个哈欠,摸索着下了床穿鞋,懒得开灯干脆就着模模糊糊的月光出了房间,一眼就看见喻文州站在客厅盯着阳台不知道在看什么。

“老喻——”

没回应。

“文州?”

还是没回应。

“大半夜的,干啥呢?”叶修嘟囔了几句,摸到开关,啪地一声开了灯,霎时间汗毛都吓立起来了,喻文州的眼睛居然是闭着的!!!

他闭着眼睛!!还不知道在念叨什么鬼东西!!

叶修倒吸了一口凉气,冷静下来后发现喻文州是在梦游。这个发现大大地安抚了他,只要不是什么脏东西就好,太吓人了。

“喻队?”叶修尝试着喊了一句,听说梦游的人不能强行叫醒,慢慢引导比较好。

没想到喻文州真的转过头来了,叶修招了招手,“过来,我在这里。”

喻文州走到他怀里的时候叶修松了口气,轻拍着喻梦游人员的背,一边哄着:“走了,睡觉了。”

第二天起来,喻文州坚决不承认自己梦游的事情,怀疑那是叶修做的一个梦,彼时他们俩正一边互嘲一边挑选茶叶。

至于喻队长能否成功入门,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3.喻文州朋友应酬太多,叶修吃醋闹冷战

叶修和喻文州最近正在搞冷战,具体原因其实很简单,喻文州最近因为老朋友来找他,基本上两天一次饭局,三天一次旅游局,微博里天天都是“去这儿吃饭了”,“去那儿玩了”,“这里的风景还不错”,“那里的美食还行,推荐给大家”,叶修一个人吃完饭的次数多得实在忍受不了。

“所以这就是你飞到北京来的原因?就为了一顿火锅?”王杰希听完叶修讲述全程之后,对此表示深深的无语。

“一个人吃饭太无聊了啊老王,”叶修快狠准地抢走王杰希刚刚捞起来的肉圆子,塞进嘴里一边吸凉气,一边坚忍不拔地把话说完,“你们这些单身狗都不会懂的。”

“……我也不太想懂。”王杰希把叶修刚刚捞上来的海带抢了过来,喝了口饮料继续问,“然后呢?你就这么跑了,喻文州没说什么?不太可能吧。”

“我还没给他说我走了。”叶修耸耸肩。

王杰希更无语了。

“那我发个微博?”他说,自从自家好友和自家好友两个人狗在一起以后,王杰希实在猜不透这对狗男男的想法了。

“哎这个主意好,”叶修含糊着答了一声,手上忙不停地在锅里捞菜。

王杰希这几年把队长的担子一撂,整个人都闲的发慌,除了变回原来位移飘忽的魔法师时不时去网游里闹一闹以外,没事儿就瞎捣鼓手机上的拍照app,拍照技术蒸蒸日上,虽然照片主角都是猫,叶修还是第一个人类。

“行了,”他找好角度抓拍了几张叶修和他说话时的状态,都是半脸,但嘴上微翘的角度和手的样子只要稍微熟悉一点的人基本都能认出人来。

“谢了啊,”叶修摆摆手,从兜里摸出手机,“这什么东西,挺好吃的,再来两盘。”

“你买手机了?”王杰希看着他手上的手机有点惊讶。

“刚买,就几个月前。”叶修擦擦嘴。

“那你不能自己发微博?”王杰希又问。

“这不是看你十分积极么,我就没和你争,”叶修笑了,“谢了,红领巾。”

一打开微博就是王杰希的那条:

@王杰希V:吃饭。@叶修V[照片][照片][照片]

叶修点了个赞,保存了其中一张比较不错的,两分钟后转发里全是艾特喻文州的,叶修心情舒爽极了。

抛下电话继续吃起了火锅,三分钟后王杰希的电话响了,毫无疑问是喻文州。

“为什么喻文州不给你打,”王杰希把电话递过去,对这两位秀恩爱毫无愧疚之心的老友表示痛斥,“你不是有手机吗?”

“因为他给我打我不会接。”叶修接过电话。

“喂?”叶修喝了口水说。

“王队你好……前辈?你是去找王队了吗?”

 

“是啊,老王说请我吃饭。”

“那你多久回来?”

“还没定。再玩个……几天吧。怎么,有事?”

“没,”喻文州在电话那边叹了口气,然后又笑了,“我就是想给你说,我把朋友都送完了,给你带了最近比较喜欢的几样吃的。”

“你放冰箱吧。”

喻文州沉默了。

叶修举着电话有些累,正打算挂的时候听到喻文州说:“叶修,我有点……想你了。”

叶修筷子一顿:“等等。”

“嗯?”

“我今晚就回去。”

喻文州笑了:“好。”

 

“你就这么回去了?”王杰希站在安检外看着刚刚挂完电话就抢着最近一班飞机票的叶修,有些好笑地朝他抬抬下巴,“所以你这一趟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你一顿饭呗,”叶修翻着手里的机票和身份证,刚吃完饭有些犯烟瘾,听到王杰希啧了一声他才抬起头看了王杰希一眼。

然后他笑了,听到安检喊他,叶修朝王杰希耸了耸肩:“有什么办法,谁叫我喜欢他呢。”

谁叫我喜欢他,他一说想我,就顾不上生气了。

 

4.白白委屈(大纲文,胡乱写写,你们胡乱看看)

叶修养了只猫,路边捡的,黑猫洗成了白色,取名叫白白,性格挺拽,在家里走路都翘着尾巴。

有一天喻文州养的鱼死了,罪魁祸首是他自己,晚上梦游的时候跑去喂鱼,鱼饲料撒多了,撑死的。

但是最开始大家都怀疑是猫,于是白白被惩罚,晚上被关进了厕所面壁,还没有饭吃,一晚上厕所都是白白的叫声。

白白没有,不是白白做的,放白白出去吃饭……

直到第三天晚上叶修发现了喻文州的秘密,这个谜团才真相大白,我们可怜的白白得到了美味小鱼干的奖励。

喻文州捧着死掉的鱼摆摆心里委屈。

不是喻喻做的,喻喻委屈……

才怪。

  1. 学生叶喻

“喻文州,作业借来抄抄。”

“你昨晚没写?”

“打游戏去了,借来抄抄,老班太能念了,明天请你吃糖啊。”

“拿去吧,荔枝味。”

“得嘞,我记住了。”

 

“哎喻文州,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荔枝味儿的糖啊,酸死人。”

“挺甜的啊,你物理笔记能给我看看么。”

“行啊,拿糖来换。”

“……我就一根。”

“我要你嘴里那颗。”

“脏不脏啊……别闹了。”

“不脏,我觉得你嘴里那颗甜,给我。

(只有对话,是因为,我写不完了,先码着梗)”

  1. Hp叶喻

“哟,这不是斯莱特林的喻文州么,来格兰芬多做什么?”

“叶学长,校长叫你去一趟,我只是来传达消息的。”

“哦。对了,你们斯莱特林……(变小声)是不是都很擅长迷惑人?”

“学长为什么这么说?”

“不然我为什么每次看到你,都觉得心跳很快?”

“我不知道,可能你心律不齐?”

“呵呵。”

“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学长别忘了校长找你。”

“喻文州,别装了,我知道你都知道。”

“知道什么?”

“你想知道什么?”

“我什么也不想知道。”

“你的心可不是这么说的。”

“乱读取别人的脑内活动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格兰芬多的老师原来没有上过礼仪课吗?学、长?”

“别生气嘛,我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哈哈。”

“这并不好笑。”

“好吧,但我是认真的。”

“什么?”

“喜欢你,我认真的。”

(理由同上)


我……没有写到俞俞喜欢的警匪我请罪,我等下次有机会再写,现在是凌晨三点半,我太困了,感觉自己快要陷入昏迷,先暂时这样吧,我交差了,俞俞么么。 @林榆 

  140 9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