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周叶】一叶之周 12


---------------------------------------

叶修上楼后径直进了卫生间,两三下脱了衣服往淋浴下站,刚打开时流出来的冷水冻得他一个激灵,鸡皮疙瘩爬满了身上,几秒后热水涌了出来,紧绷的皮肤才得到缓和。

他回忆起了太多,十几岁的自己,十几岁的佳慧,十几岁的沐秋,十几岁的沐橙,挤在一个出租屋里靠打游戏赚钱的生活。

他想,佳慧是个好女孩,还好当初自己没有耽误她。

他又想,佳慧那么好的女孩,自己怎么这么混账,居然忍心伤害她。

遇到佳慧的时候他才十七岁,毛都没长齐的少年,对于情爱的事情只是处于朦胧阶段,和佳慧在一起是因为这个姑娘相处起来感觉不错,也不会麻烦他,再加上他对佳慧那样性格不错的女孩子的确有好感,一来二去也就在一起了。

年轻时谁没个爱情幻想,初中的时候叶修虽然对早恋没什么感觉,但是看着身边的朋友脱了团,和女朋友整天腻腻歪歪,心里多少有些羡慕,偶尔也会去猜想自己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子。后来沉迷进网游里,没时间去谈恋爱,再到后面离家出走遇到苏沐秋兄妹,为生计发愁就更加对谈恋爱没什么欲求,只有偶尔和苏沐秋弄完手头工作,拿到工资,带着苏沐橙出去搓一顿的时候才会开玩笑地提起谈恋爱这件事。

苏沐秋会在往塑料杯里添酒的时候,醉着酒说:“叶修我给你说,老子找女朋友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对我妹好,不然老子不要她!我妹是什么人,那是老子的心头肉!”

叶修伸手夺下他的杯子:“那是,咱俩心头肉!你少喝点啊,我可不背你。”

苏沐秋显然喝得有点多,一拍桌子站起来:“老子结婚以后我妹还得跟我住!听见没沐橙,就算你结婚你也不能离开哥,……啊?我没醉,清醒着呢。”

苏沐橙被他这几句话弄得羞得要死,连忙起身拉他坐下:“知道了知道了,快坐下,丢不丢人啊。”

叶修往嘴里塞了一片肉,白了一眼苏沐秋:“女朋友都还没找着呢,就想到结婚去了,快坐下吧你。沐橙你去找老板把帐结了,我收拾收拾把这醉鬼背起来。咱们回家。”

把醉鬼捞回家躺着,叶修安排苏沐橙去翻葡萄糖和醒酒药给苏沐秋灌下,关灯准备睡觉的时候一直睡着的苏沐秋突然醒过来,特别清醒地喊了声叶修。

叶修刚拉上被子,撑起半个身子不耐烦地道:“干啥,大晚上了,睡觉行不。”

苏沐秋说:“那句话不是开玩笑,沐橙是我心头肉,有时候我真的太忙顾不了她,哥们就拜托你这一件事,我注意不到的时候帮我照顾一下。”

叶修没想到他会突然认真地说这事,沉默了一会,道:“我和你是兄弟,沐橙是你妹,那就等同于我妹,不用你吩咐我也会照应着。”

谁知道苏沐秋说完就睡了,也不知道听没听到叶修的话,叶修叹了口气朝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把撑起的身子缩回被子里,闭了眼睛开始睡觉。

却没想,这个口头承诺到最后竟变成了真的。

后来佳慧来了,又走了,进入联盟注册成职业选手后,叶修则彻彻底底将感情问题排在了最后。

如今却也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

他对周泽楷的感情是因为苏沐橙点醒才开始萌芽,长了才几天,没生根就被周泽楷掐死,所幸还没投入太多感情进去,叶修的难受劲过去了,此时抽身离开刚刚好。

说是被周泽楷掐死,其实人周泽楷根本从头到尾都是懵逼状态,只有叶修自个一个人在开心在难过。

像个独角小丑一样。叶修往身上打沐浴露的时候有些自嘲地想。

人的情绪就是那么奇怪,叶修打开花洒冲掉身上的泡沫,从浴室里擦着头发出来,经过这么一番冷静思考,叶修对周泽楷的感情也像那些泡沫一样统统冲进了下水道里,现在整个人神清气爽,轻松得不得了。

苏沐橙从外面进来的时候,看到叶修变了个人一样,不免有些惊奇。

“你中彩票了?”苏沐橙拉过电脑桌前凳子坐下来。

叶修坐在床沿,腿直直地伸着,把毛巾挂在脖子上:“中彩票肯定第一个告诉你。找我什么事?“

苏沐橙嘁了一声:“哦对了,你手机找到了。“

“嗯?冯主席来电话了?这酒店办事效率挺高啊。”

苏沐橙坐的时候是反过来的,侧着身子坐着刚好可以趴在椅背上,她把下巴搁在手臂上:“没呢,周泽楷来的电话,说捡到你手机了。”

她说周泽楷三个字的时候特意注意着叶修的表情,谁知道叶修只是挑了个眉,脸上没什么表情。

这反应不对啊,苏沐橙暗暗地想。

“哦,那成,帮我给小周说声谢,我下周找他拿。”

“叶修…”苏沐橙喊住准备起身换睡衣的叶修,“你没事吧?”

“没事,”叶修回头笑笑,“都过去了。”

“队长,干嘛呢,走了!”杜明拍了把周泽楷的肩膀,拉着他跟上大部队。

周泽楷刚给苏沐橙打完电话,说完叶修的手机在他这里之后就不知道再开口说什么。苏沐橙那边说完谢谢发现周泽楷并没有说再见的意图,等了一会对面都不吭声,只好疑惑地喊了一声周队。

周泽楷立马回过神来,他想问叶修是不是生气了,想问叶修是不是讨厌他了,还想问叶修现在心情怎么样,甚至奢求叶修能接电话,可他拖着尾音嗯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作罢,说了声没什么,然后挂了电话,留下苏沐橙一脸的莫名其妙。

他和孙翔下午六点上的飞机,八点左右到的S市,回俱乐部和经理交接一些事情之后才回到宿舍休息。谁知道他东西刚放下,江波涛就来敲门说大家都没吃饭等着他们呢,这回饿得不行,要不先去吃饭吧。

周泽楷下午没吃什么东西,这会儿也饿得慌,点头说好,一会就来。

众人在俱乐部对面的那条街找了家带包厢的饭馆,本着狠宰副队的心思点了十几个菜,几个人从中午就惦记着这顿,随便吃了点搪塞过去,肚子都在这等着呢。

显然大家也是这周才接到赛级延期一个月的消息,八月中旬那是俱乐部通常的收假日期,此时战队里的正选除了方明华以外都来得差不多了,挤在包厢里嚷嚷着一会要和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两人pk。

一般来说收到消息之后,他们就没必要再呆在俱乐部,可以收拾东西,回去多嗨半个月,九月初再回来,但十赛季被兴欣抢走冠军的事情让众人都倍受打击,说是抢其实也挺不道德,这冠军又没刻上你家的名字,别人还拿不得了?但眼看着三连冠被打破,心里的不平衡和惋惜没有人比他们更多。

没人敢说轮回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不出彩,只是草根出生风格各异又拥有包括叶修在内的三位全明星的兴欣更加出色。就像每次记者会上都会出现的一句话:大家都很出色,只是对手更强。

没错,只是对手更强罢了,职业舞台就是这么残酷,靠实力说话,就算是从网游里拉起来的草根战队,只要你有能力,就能闯入联赛,夺得冠军。

叶修获得了退役前的第四枚冠军戒指,扛着千机伞带着兴欣,破了轮回的连胜,更打了轮回粉丝嚷着三连冠的脸。

据说当晚坐在俱乐部门口嚎啕大哭的粉丝太多,以至于俱乐部不得不派出保安维持秩序,俱乐部官方做了安抚工作,却没让选手们出来亲自安抚。

天知道这些情绪激动的粉丝们见到选手以后会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让选手出去不是送死吗。

枪王不再无解,轮回的势头弱了下去,荣耀前后第一人的旧纠葛又被扯出来鞭了一回尸,轮回主页都被各类无脑哭诉填满了。

“不就输了一回嘛,有必要吗?”吴启翻着网页,有些无语。

孙翔不屑地哼了一声,抄起旁边的矿泉水瓶喝了一口。

旁边跟着看网页的杜明看了一眼孙翔,随即大喊起来:“我靠孙翔!你拿的我的水!……诶你别往我这喷,好恶心啊你!”

“确实没必要,但是我们也要理解啊。”江波涛一脸无奈,拍了拍吴启的肩膀。

他们心里比谁都渴望那个冠军,如今和冠军失之交臂还要安抚情绪波动粉丝,心里比谁都要无奈。

 

回到餐馆这边,一顿风卷云残,桌上的菜扫荡得差不多了,江波涛认命掏钱包去买单却被告知账单已经被人结算过了,他一脸莫名其妙地回到包厢里,迎面就看到坐在人群里微笑的周泽楷。

“队长,”回去的路上江波涛挪到队尾的周泽楷身边,“那个账单是你付的吧。”

周泽楷先是想了想,然后点点头:“不贵,没事。”

江波涛往周泽楷身上又贴了一条中国好队长的标签,有些感慨土豪就是不肉痛。

平日里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但是总会默默帮队友做一些事,夜宵只要有他的份基本会默默买单,往周泽楷身上贴中国好队长这一标签已成了队内习惯,常常让队长买单也不是他们的爱好,虽然他们每回都劝周泽楷不用买单,但周泽楷总会笑着点头然后掏钱付账,以至于后来大家吃夜宵总会纠结到底要不要叫上周泽楷。

填饱了肚子,一行人兴冲冲地回了宿舍,嚷着检验一下孙翔同志的训练成果,然后全部挤进了周泽楷的房间,开了电脑和笔记本轮番上阵pk。

“我靠!孙翔你是经历魔鬼训练了吗!!”

杜明看着界面上的荣耀两个字叫嚷起来,孙翔最后那个豪龙破军收招后接的天击时机太准确,要是慢上半秒,杜明就能逃脱,虽然逃脱以后也只是垂死挣扎,但至少不至于被连击到死。

画面里一叶之秋的血量还是27%,就算被杜明逃脱这一次的攻击也只是多撑几秒罢了。

然而这对职业选手来说,就算多一秒也是转机。

夏休期前孙翔和杜明才曾pk过,那时候他们俩的pk尚且还能打上两分多钟,而如今整整缩短了半分钟,这国家队集训到底是什么样的集训,也太可怕了吧。

“队长你呢?”江波涛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孙翔都有了这么明显的提高,想必周泽楷也是一样的。

不出所料,周泽楷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看着电脑里的一叶之秋忽然说道:“所有人,都一样。”

刚才还在因为队里成员提高水平而兴奋的几人都愣住了,周泽楷说的他们一瞬间就懂了,孙翔的飞跃这么明显,集训的十四个人恐怕都有了多多少少的提高。

“这个赛季……真难啊。”江波涛摇头笑笑,他忽然明白为什么联盟会突然将赛季延期,是怕队友们磨合时间不够,整体脱节严重吧。

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大家面面相觑,无奈地叹了口气:“苍天啊!!你和我们过不去啊!!“

轮回现在太需要一个冠军了,不论是用这个冠军来安抚粉丝的心,还是用这个冠军来助气继续以创王朝为目标,然而就现在的情况来说,十一赛季的冠军实在是不好拿,比往年更加不好拿。

------------------------

小可爱给我说等不下去了,那我就尽量三四天更一次吧?

  47 12
评论(12)
热度(47)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