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周叶】一叶之周02

☆就,撒撒狗粮 
☆没有脑洞了药丸 
☆大概是苏沐橙视角的主线

叶修一大早就被苏沐橙从床上踢了下来,指着手机上的日历把门拍得啪啪响,“昨晚不是说了今天去找你的小帅哥吗,叶修你要是怂了我看不起你啊。” 

叶修喜欢周泽楷这件事最先发现的就是苏沐橙。 

当兴欣赢了比赛,叶修醉酒死活扒着周泽楷不放的时候,苏沐橙一直悬着心终于落下,辛辛苦苦养的猪终于去拱别家的白菜了。 

其实也不怪苏沐橙脑内活动丰富,女孩子之间本来就爱乱歪歪些东西,叶修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荣耀女神,丝毫没有给她找一个嫂子的企图,没办法,找不到调侃的现场话题,那就只好自己歪歪了。 

圈内搭cp已经成了一股很奇怪的风气,蓝雨有正副队长的剑与诅咒,霸图有F4的混搭,虚空有双鬼相爱相杀,唯独她兴欣,叶修一枝花没人要。 

其实苏沐橙一直都看好周叶这对,她和戴妍琦还有楚云秀之类的姑娘们有一个小群,分享着这样那样的cp互动消息,而后又发挥小学六年级的作文水平码成一篇又一篇的小短文。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互动总让她浮想联翩,只是没想到,居然会有成真的一天。

等叶修在周泽楷家呆够了,拖着一小行李箱周泽楷给买的东西往兴欣回的时候,迎面看到的就是苏沐橙笑得如沐春风的脸。

“你撞鬼了?”叶修坐在床边,将行李箱(周泽楷买的)里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搬的时候,朝旁边站着的苏沐橙丢了这么一句话。

“没有没有,你玩得开心吗?”苏沐橙掩不住笑,连反驳的话都没说,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叶修。

“夭寿了,你不会谈恋爱了吧。”叶修有些惊恐,自家妹妹居然没有反驳自己,还问我玩得怎么样。我该怎么办,这是被调包了吗,在线等,急!!!

听到叶修的话苏沐橙竖起食指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不不,谈恋爱的不是我,”食指往前换了个方向指着叶修,“是你噢。”

“我?我怎么不知道我恋爱了?”叶修挑了挑眉有些无奈地看着苏沐橙。

“说真的,叶修,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昂…品德良好,才貌双全,”听到苏沐橙的问题,叶修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这种官方式的回答有什么意思,她凑得近了些,朝叶修抬了抬下巴,“诶我是说真的,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叶修感到有些好笑,苏沐橙这些哥们式动作都是从哪学来的,虽然心里挺无语的,但看到苏沐橙那两只写满期待的眼睛叶修就不好再敷衍,将行李箱里最后一件东西拿出来后一合盖子就坐在上面思考起来,“嗯……就那样吧,对人很耐心,长得也帅,最主要是游戏打得好,不过比我差点。”

“那以男朋友的标准呢?”

问到了这种地步叶修即使再感情小白也能听明白,敢情自家妹妹看上了人家,他清了清嗓子,勾起了一抹三分笑开始咂舌,“啧啧啧,天要下雨,哥要嫁人,随你去吧。”

苏沐橙听他说这种话就知道叶修式误了意思,也怪自己刚才问得太直白,急忙摆手说不是。叶修哪知道她心里的小九九,只当苏沐橙是害羞了,从苏沐橙那里要了手机就噼里啪啦一通按。

“喏,小周电话,多交流交流感情啊。”说完就一边说着我累了,现在要休息,一边将苏沐橙赶出了房间。

站在房门口的苏沐橙看着紧闭的房门真是又气又好笑,虽然没摸到叶修对周泽楷到底怎么想,但也不是没有收获,苏沐橙看着屏幕上的号码,按下了保存。

隔天的叶修挂着两大个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下楼的时候大伙都吃完了早餐,陈果以为他昨晚又熬夜打游戏,没好气地将早餐给他热好就开始魔音穿耳的念叨。

叶修倒想没听到一样,不过倒也真的状态不佳,粥都只喝了半碗。苏沐橙凑上去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摇头说没事,而后又晃悠着跑到楼道里抽烟。

叶修说没事是假的,昨晚倒难得的没熬夜打游戏,开着君莫笑上线成功吓到一批公会会长之后,君莫笑大摇大摆地逛了逛野区地图就下了线。

在周泽楷那儿住了那么些天,不得不说人和人之间的影响力是无比强大的,而周大帅哥又是既张新杰之后的又一准时青年,每晚一到点就拉着叶修睡觉,一分一秒都不给通融。起初叶修还尝试着反抗,后来人直接拔网线设密码,叶修没办法,只好乖乖地跟着睡觉。

待了这么多天,生物钟早就养成了习惯,推苏沐橙出门的时候他是真困了,再加上路途奔波,他只想狠狠睡一觉。

不过可惜他没能成功。

把手机号给苏沐橙之后,他上床睡觉,叶修入睡快,相应的则是梦多。昨晚,他就一直梦到周泽楷,小的,大的,委屈的,高兴的,各式各样的周泽楷,重复着同一个句话:【前辈,不要我。】

惊醒后一身冷汗。

一夜未眠,再加上前夜劳累,叶修难得地挂上了黑眼圈。

靠在墙边污染肺叶的时候,苏大小姐端着杯果汁晃悠着过来了,那缥缈的步伐颇有叶修的风范,叶修抽了抽嘴角,等待着苏沐橙的语出惊人,毕竟,他还没忘掉吃饭时苏沐橙递给他的那个微妙的笑。

“昨晚做噩梦了?”苏沐橙笑着问。

“嗯”叶修回答。

“梦到周泽楷了?”苏沐橙再问。

“嗯”叶修再答。

“其实你是喜欢周泽楷的吧。”

叶修一口烟呛进肺里,扶着墙直咳嗽,“你这脑袋里的逻辑是怎么长的。”

“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苏沐橙背靠在墙上看向叶修,“心理学家说,当两个人对对方的存在感到安全,舒适,并且依赖时,就有可能产生爱情的情愫。”

“哪个心理学家讲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别管,你说你是不是觉得和周泽楷住的这段时间很开心?以往比赛能见着他就想要上去搭讪,什么事都想带着他一起,觉得和他特别的合拍?而且……”

“停停停,”叶修打断了苏沐橙接下来的话,“你这些都只是逻辑思维,和现实是有差距的。”

“那行,我再问你一个问题。”

叶修扬了扬头示意她继续。

“昨天你回来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甚至有点懒得回来,干脆直接住那儿的想法?”

叶修啊了一会没了声,苏沐橙笑了,喝掉杯子里的最后一口蹦到叶修面前,“说中了吧。”

叶修倒了没想过掩饰,更何况苏沐橙的每一条都将将好地戳中了他昨晚翻来覆去思考了一晚的问题。

为什么会舍不得?

因为喜欢。

为什么会特意搭讪?

因为喜欢。

为什么醉酒黏他?

因为喜欢。

为什么…会梦到。

因为喜欢。

“嘿,也没什么好纠结的,”苏沐橙看叶修愣着不说话,以为他是在纠结自己喜欢上男人,将手中的杯子往他怀里一塞就开口鼓励他,“真爱不分性别,你现在需要搞清楚的是周泽楷到底对你是什么感觉。顺便帮我把杯子洗了啊”说完就自个溜进了门。

  79 7
评论(7)
热度(79)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