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周叶】boss我想辞职①

#职员paro
#大概是总经理周x职员叶
#上

公司放了叶修七天假,说是犒劳优秀员工的,不仅放了假还给了放假大礼包,机票直接把人飞到罗马。他拖着行李箱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内心感慨,大公司就是不一样。

叶修刚进公司其实也才一两年,好在他工作勤奋,人又机灵,没多久就从底层爬到了总组长的地位,看得身边人统统咂舌说叶修不简单。

人红是非多,在叶修不知道第几次领着他们小组达到销售第一时,这样那样的流言蜚语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

说什么的都有,最多的莫过于被经理潜规则,苏沐橙听着那些语言有些气恼,差点冲上去理论,好在叶修及时按住了她,一副不在意的表情让苏沐橙更是气上加气。

“你为什么都不反驳!”
“反驳什么?”
“他们那样说你,你都没反应的吗?”
“有什么好反驳的,说人闲话又不能涨业绩,这个月的报表你做完啦?”

苏沐橙心里咯噔一下,踩着小高跟风风火火地跑回座位赶报表,叶修看着她一脸无奈,笑了笑又转头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然后叶修就收到了公司批的假和礼包,本来叶修想推脱,这工作正停在节骨眼上,叶修一分钟都不想耽误,奈何苏沐橙在一边软磨硬泡,拍着胸脯说工作有她带着,这个月的第一肯定是他们的。叶修无奈,这到底是谁出去旅游啊,他都还没激动,苏沐橙倒先兴奋起来了。

“叶修,这张单子你收好。”苏沐橙递了张便签过来。

叶修接了随便扫了几眼,“我靠,你这是把我当代购了啊?”

苏沐橙眨眨眼,“顺路就买了嘛。”

“姑奶奶,我那箱子就这么点大。”

“我不管我不管,这个包包国内没卖,上次预售的时候我没抢到,这次你一定要给我买回来。”

叶修汗颜,收了单子往皮夹里随意塞了塞。敢情那几天您火气这么大是因为没抢到包包啊。

虽说待在公司赶业绩是挺好的,但在这种朝九晚五的工作下能抽出时间去旅游也是不错的想法,叶修也没有多推脱,免费的午餐谁不吃,当晚打包好行李第二天就出发。

一路上叶修有些睡不着,毕竟第一次出国,时不时就趴在玻璃上看看国外的云和国内的云有什么区别,后来这行为被他身边坐着的另一位青年制止了。

叶修抱歉地笑笑而后关上了窗户,身边的青年明显是时差没倒过来,皱着眉头盯着叶修把光源挡在外头。叶修侧头去打量身边人,一身牌子,嗯,应该挺有钱,长得还不错,应该是相当不错,叶修咂舌,肯定没少勾小姑娘的魂。盯人的时间似乎有些长,青年扯下眼罩转头看叶修,“你在看什么?”,声音有些不悦,似乎在责怪叶修影响了他的睡眠。

“还有三小时就下飞机了,”叶修笑着,“这个时候罗马刚刚到九点,也就是等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刚好是吃午饭的时间,你现在睡晚上肯定睡不着,不如我们来聊会天。”

青年有些不耐烦看着叶修,他在来的前一天没睡好觉,上飞机后也因为一些事情没能补上眠,等他好不容易忙完了准备眯上一会,身边这位先生就时不时地捞起窗帘,他有些气恼地阻止了叶修的行为。此刻这人又拉着他聊天,他有些烦,不知道到底这人是怎么做到心平气和打扰别人休息的。

“聊什么。”青年问。

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一路上叶修都在喋喋不休地向青年说着话,从最近的天气一直聊到上市的公司,一开始青年只是听着,不得不说叶修的聊天能力的确很强,到后面已变成叶修说,青年听,说到重点处青年补充而后两人开始讨论。

下飞机的时候青年婉拒了叶修拼车的邀请,“还有事。”,青年说道。

“哦,那不打扰了,”叶修摆摆手,末了像是想起什么,向青年伸出右手“对了,我叫叶修,未请教?”

“周泽楷。”青年伸出右手回握。

“周先生,”叶修笑了笑,“那有缘再见。”

“嗯。”

两人背道相驰,却不曾想,这缘分来得如此快。

  79 10
评论(10)
热度(79)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