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叶蓝】拐个学弟当对象②

#完全是属于想到哪儿写哪儿
#没有大纲
#唯一的目的就是谈恋爱
#这章小蓝还是没有出场。
#学生设定的叶蓝请食用

二、
最后两人随了叶修的愿去填饱肚子,仍然是当初他们经常去的那家火锅店,老板一眼就认出了黄少天,吆喝着今天哥几个吃什么锅底,那热情劲儿显然黄少天是店里的常客。

三人赶了个巧,到的时候刚好有一桌吃完走人,黄少天也不含糊,一屁股坐下就捞过服务员手里的菜单写写画画,中途抬起头问了叶修的忌口有没有改动。

“不要洋葱啊。”后者抖了抖手中的烟灰,“在美国吃太多了,犯恶心。”

点菜的人点点头表示了解,顺带给了个我明白你的痛苦的表情,大概是想起了某年被秋葵支配的恐惧吧。

临近深秋,火锅店里生意火得出奇,叶修倒了杯桌上的茶喝,感叹着当年的事情。

“咱们经常来的那会儿,生意还没这么好。”他托着下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桌面,他觉得一年而已,学校的变化着实有些让他惊奇,甚至陌生,但在这带着陌生的校园里,他总能找到一些和记忆想重合的东西,比如一直都很热闹的学校门口小吃街,比如男宿舍楼的楼下总能捡到无人认领的平角裤,比如和这两个人一起吃宵夜。

这让他有些欣喜,至少,还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糟糕。
酒足饭饱之后,不得不面对住宿的问题,喻文州的想法是先去外面住一晚,明天再向学校申请住宿。叶修摸了摸下巴觉得很有道理,他喜欢。
黄少天的意思是这么晚了宾馆也不好找,先凑合着去他宿舍住,明天再找地儿。叶修点点头表示满意这个提议。

然后,他将两个人的提议都拒绝了。

“住宾馆太贵了”

“那你就和我睡不就得了!我那地儿也不窄,挤你一个也差不到哪去。”

“别了,我还想睡觉,和你住一块估计别想睡了。”

最后叶修从背包里东掏掏西摸摸,摸出一把单钥匙来。朝黄少天他们晃晃,挑眉一笑。

“哥也是有房子的人。”

“我靠!!叶修你什么时候时候买的房子,居然都不给我说!太不仗义了!!改天得请我吃饭。”黄少天扑过去勾住叶修的脖子,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一边去抢叶修的钥匙。叶修被他猛地一带没站稳往前面扑了一下,

他比黄少天高几厘米,此刻不得不顺应黄少天胳膊往下勾的动作弓起身体。

“饶命饶命,你也不看看哥现在像是请得起饭局的人吗。”

“好歹你也在国外生活了一年!休息的时候不挣钱你干嘛去了!”

“哥忙着搞研究呢。”

叶修从黄少天的腋下解脱出来,扒拉了几下被弄乱头发,把手上的钥匙揣进裤兜,另一只手往喻文州面前伸了过去手心朝上的摊开,“文州手机借我一下。”

喻文州知道他想干什么,从裤袋里拿了手机出来,贴心地翻到苏沐橙的电话页面拨通,然后递了过去。叶修还没开口电话就接通了,只好颔首算是答谢,三两步走到一边去给苏沐橙报平安和接下来的行程。

等他挂了电话回来,黄少天已经走了,说是辅导员临时找他有事,送叶修回家的任务就落到了喻文州一个人身上。

B市的夜晚里堵车形成的车队总是比起黄金周游玩的人队有过之而无不及。等待的过程中叶修点了一支烟,而后降下了车窗通风,“有什么想问的都问吧。你今儿都盯我一天了。”

喻文州松了点刹车让车子往前蠕动一点,“为什么走,为什么回来,回来以后的打算。”

“走的原因就你们看到的呗。”叶修深吸一口,让烟雾在肺片里流窜个够然后慢慢吐出,“至于回来嘛,我当初研究的那个课题有新突破了,当然是回来拿奖的。”
后面的一句话回答了两个问题,喻文州对于他这个回答是既无奈又不得不选择相信,叶修当初研究的课题他不是没和叶修聊过,难度是sss级别的。搞了这么久都没什么成效的东西,有了点突破就开始嚷着要拿奖了,这么自信的人喻文州也就见过叶修这么一个。

按流程来说,叶修今年已经是研究生的第二年了,但由于他突然杀出个退学,导致学籍不在,研究生的身份也就随之消失。照叶修的想法,是想把课题完成,但要研究就需要实验室,学校的实验室只供专业对口的研究生使用,那么……

喻文州在不知道多少次松动刹车之后,成功地拐进了一个离学校稍微有点远的小巷子里,他打着近灯,有条不紊地在狭小的巷道的穿行,“你要复考研究生。”不是问句,因为心里早有定论。

“嗯。”叶修摆弄着喻文州的手机轻轻回话,几秒后他把手机扔回给喻文州,双手枕在脑后,“有碰到过几个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的年轻人,团队方面你不用操心,有那个功夫还不如帮我向老冯打打预防针。”

而后车子在一个不大的四合院停了下来,说是四合院都有点勉强,事实上也就只有两件屋子外带一个不大的院子,车子在路边停了下来,巷道实在太窄,只有挨着墙壁停才能勉强打开另一边的车门。等叶修下车后喻文州迈着长腿从驾驶座跨了过来,佝偻着身体钻过去下了车。

进院子以后才发现,房子起码有好几年没人住了,积的灰都可以用尺子来测量高度了。喻文州帮着叶修把东西拎进偏房,没站一会就被叶修赶出门了,“大晚上了,你也该休息了,今儿谢了啊文州。”

见叶修一副你不走我就站在大门口和你瞪眼到天明的架势,喻文州没办法只好摸出车钥匙开了车门,“明天来学校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

“哦,看情况吧,明天不一定会去。”

喻文州对叶修笑了笑,这才从副驾又跨到驾驶室去,隔着一个位置向叶修比了一个打电话的姿势,得到后者一个挑眉的动作,他没多再停留,开着车往来时的出口去了。

那是叶修表示考虑的动作,喻文州知道,叶修答应了就会做到的。

————————————————
那什么,主线cp我先说一下哈。
叶蓝,喻黄单箭头,意思就是喻喜黄,黄是直的,并喜欢沐橙,然后其他的人都是直的!这里面,只有!喻叶这两个人是弯的!所以叶修和喻文州关系很好,如果我写的让你产生了喻叶的感觉,抱歉啦!就像你和你闺蜜也被别人说成情侣一样,文州和老叶是清白的!

  32 10
评论(10)
热度(32)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