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荣耀兵器谱之主谱/千机伞】人

我叫千机伞,我不是一把伞,虽然我看起来和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事实上,我是一把武器,特别牛逼可变型的那种,跟变形金刚是亲戚,全荣耀大陆,只此一把。

我也记不得我是多久会说话的,反正在箱子里睡了十年,我有意识的时候周遭都是一片黑的,也没人和我说话。等我发现我能发声的时候,还是那个叫君莫笑的男人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瞬间。

可我不想把他吓着,就憋住了想开口骂人的冲动,安安静静地躺在箱子里,任由君莫笑站在我面前三百六十度扫描观察,讨厌,跟看人裸体似的,看得我都脸红了。

其实当时我特别想骂他:“龟儿子的!把老子放置play十年,你还敢来见老子!”

后来脑子猛地一转弯,我就忍住了,我可不想被人当做妖精。

虽然会说话的武器好像和妖精也没什么区别。

其实像我这样有意识的武器不少,我还有两个兄弟,一个叫吞日,是一个手炮,性格也跟东北糙汉子似的,贼粗犷了,但他估计这几年都没怎么安心修炼,还不能和主人说话,看起来挺憋屈的。

吞日的主人是个姑娘,显然那个叫沐雨橙风的小姑娘也没想到吞日会是个大老爷们,整天没事儿就把他打扮得跟花儿一样。

你看看,哎哟,吞日又扎蝴蝶结了。

还有一个叫却邪,是一把战矛,长得特帅,穿一身黑色的外漆壳,脖子上还有红彤彤的须须围巾,不过后来他把围巾摘了,据说是因为有一次打架的时候围巾扇脸上去了,他觉得丢人,就给扔了。却邪是荣耀大陆兵器的男神,因为他的主人一叶之秋也是荣耀大陆所有人的男神,但是他这把矛特臭屁,谁给他表白,他都拽着一张脸说:“别烦我。”

不过你别看却邪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的,实际上他可喜欢吃那些女生爱吃的甜滋滋的小玩意儿,床底下偷偷摸摸藏了好几罐蜂蜜,结果招来一大堆蚂蚁,半夜把他咬了个半死,哈哈哈哈。

这事儿他被我逼问出来的时候,我笑得在地上打了半天滚,差点被他杀人灭口了。

不过兵器男神被咬成大猪头的样子真的很好笑啊哈哈哈。

哎我刚刚是不是说到床了?

是这样,其实我现在不止会说话,我还会变人。

别问我为什么,我哪知道为什么啊,那是一个月黑风高,伸手不见六指的晚上,君莫笑在房间里睡着,我就被他摆在旁边桌子上,那天晚上下着暴雨,打雷又闪电,还挺吓人的,君莫笑睡觉不踏实,爱缩成一团,脚一蹬被子就飞床底下去了。

我知道他其实这些年都没安全感,通过一些小道消息,我知道在他上头还有一个主人,君莫笑是我的主人,那个叫叶修的家伙是君莫笑的主人,我等了君莫笑十年,他就等了那个男人十年。

突然嫉妒.jpg

当时外面雨下得特别大,我就搁桌上,面对着他,空气里的水汽变多了,我能感觉自己身上都布了一层水雾,湿哒哒的,很不舒服。君莫笑又把被子蹬到了地上,这会儿可能有点冷,整个人都缩成一团了。

我看着有点难受,心脏也跟那个身影一样缩成了一团,都说下雨天容易矫情忧郁,作为感情最贴近人类的一把兵器,我当然也会忧郁,于是我就忧郁地看着床上缩作一团的那个背影,看着他翻身,看着他搓搓发冷的手臂,看着他嘟囔怎么这么冷,看着他到处摸被子,然后坐了起来,把被子从地上捡起来盖上,然后重新缩成一团。

那被子在地上团了那么久,该多冷啊,我当时这么想着。

又想,我要是能下来抱抱他就好了。

想完又觉得自己是痴人说梦,天真过头了。外面适时的想了一阵闷雷,轰隆一阵炸在院子里,我还在心惊我不就是说说吗,痴心妄想一下都不行?然后就被第二道雷劈在身上,劈得我头晕目眩,头疼欲裂,反正怎么疼怎么来,跟下了一道油锅似的。

我想抬手揉揉脑袋,随即就发现了不对劲,操你妈我真的抬起手来了!!!

我就这么被一道雷劈成了一个人,我觉得自己离得道升仙,估计差不了多远了。从地上爬起来以后,我去君莫笑的衣柜里随便翻了一套衣服穿上,君莫笑还在床上装刺猬,我站在床边,抬头看了看完好无缺的房顶,又低头反复看自己骨节分明的手,一时间觉得这是一场梦,虽然我不知道兵器是不是会做梦,反正我从来没做过,十年来我一直处在混混郁郁的状态。

发散了一会思维,我低头盯着面前那个男人看,他背对着我,皙白的脖子露出一截,长发散在一边,尖尖的耳朵在墨发里露出小小的一截,前面被子拢到下巴,后面却滑了下来,露出裹在单衣里的后背,突出的肩胛骨看着让人十分地心猿意马。

我抿了抿唇,心里按捺不住想要碰碰他的渴望,弯腰一只腿跪在他身边,给他把被子拉了上来裹紧,指尖无意间碰到他炙热的皮肤,手指一哆嗦,终究是没忍住,俯身隔着被子抱住了这个让我牵挂了十年的男人。

之后就恢复了之前的日子,我陪他打架,听他说一些过去和现在,听他说那个叫叶修的男人带着他又干了些什么,看他没事儿干时发呆,感受他放在自己身上的温度。

至于我成精了的事情,我瞒了下来,没告诉他,却邪叼着狗尾巴草问我为什么,我耸了耸肩,说没什么,就不想吓到他而已。

假的。

其实不是怕吓到他,荣耀大陆里机灵古怪的事情多了去了,兵器成精了说不一定还是件好事。我就是怕,要是他知道了我会变成人,会说话,会有情感,是不是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被放在卧室的桌上,在他睡熟之后,偷偷爬上床隔着被子抱住他。

我怕。

怕得要死。

吞日不久也幻出了人身,这事儿还把沐雨橙风吓哭了,一边哭着一边喊:“我的吞日明明是个小姑娘,怎么会是你这样的!!”

吞日哄了这小姑娘半天,最后实在没办法,咬牙往自己头上别了朵花,就别在平时沐雨橙风喜欢绑的位置,滑稽的模样这才让小姑娘破涕为笑,接受了吞日不是小女孩而是一个大老爷们的事实。

没事儿的时候他就来找我喝酒,两坛老窖拎在手里,两个人靠在树芽上,微微抬手坛子相碰,辛辣流进喉咙,一路烧到心里去。

随后,吞日问我:“你咋还不给君莫笑说那事儿?别拿你对付却邪的那套说辞糊弄我,我家小姑娘都不怕,他一大老爷们还会怕?”

我知道他问我的是什么,笑了笑:“人姑娘都哭得喘不上气了,还叫没吓着?”

他笑了,“嘿”了一声说:“别打岔!”

我笑着往嘴里灌了一口酒说:“再说吧,也不急那么一会儿。”

也不急那么一会儿,最好能拖得久一点。

久到让我心里准备好,可以奋不顾身地告诉他一切,包括我喜欢他这件事。

“你还没放下?”

喝完坛子里的酒,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吞日靠在树上喊了我一声,随即问出了这句话,我愣了一下,知道他早看出来我对君莫笑的感情,他这个人,看起来糙,实际上心细得跟姑娘似的。

我没转回身,低下头看了看手里的酒坛子,方才喝下的酒还在胃里翻腾,火烧一样的暖意都快顺着背脊烧到后脑,可心却是冷的。

我有些无法抑制地想回到那个人的身边去,继续当他手里杀怪挡敌的武器,看他恣意穿梭在战场上。

一切念想绕过一遍之后只剩下这么一个想法,想见他。

我轻笑了两声,颠了颠酒坛,有些懒得拿了,直接往后一抛丢给他,笑道:“陷得更深了。”

身后被风吹来一阵轻似无的叹息。

 

之后的日子依旧相安无事,君莫笑还是不知道我会变成人,只是睡觉的时候像是被我抱习惯了一般,知道被子不会再莫名其妙跑丢以后,也不再执意蜷成一个球,只是我仍然不敢直接碰他。

兵器是冷血的兵器,人是火热的人,就算我幻成人的模样,身上冰凉的肌肤和仿佛从骨子里透出的寒冷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我不是人,我只是一把兵器,该知足了,现在能这么悄没声地陪着他,看着他,隔着被子轻轻拥抱他,已经是最大的恩赐。

该知足了,千机伞。

可内心却还是仍然觉得不够,想让他看见我,听我说话,和我聊天,一起笑。魔怔了一样,这样的声音是不是就要从心底冒出来,在心脏里横冲直撞一番,撞得我胸口发闷,几乎窒息。某一天,和往常一样地搂着床上那个人,在他即将苏醒的那一刻,明知道应该立刻松手跑回桌上安安静静装死兵器,可心里的恶魔却窜了出来,在耳边不断喊着:“留下来,留下来,让他看看你,让他知道你守在身边,让他知道你爱他。”

最后一句听到“爱”字便猛地回了神,见怀中人一副快即将睁眼得模样,慌不择路地撒手摔下床,连步子都没来得及挪,直接变回了原型。

下一秒君莫笑“噌”地坐了起来,瞪着眼睛大量周围,从我摔在床边的角度看不太清他的动作,只能根据露出来的一点发梢猜到他正在打量四周,心里猛地松了口气,道好险。随即君莫笑俯下身,将我捡了起来,嘴里不解地嘀咕着:“昨个不是放桌上的吗,怎么掉下来了,莫不是风吹的?”

自那以后,我便不再拖延自己躺在他旁边的时间,晚上甚至要比以前上去的时候更晚半个钟头,完全确认床上的人睡熟之后,才敢蹑手蹑脚地走近爬上床。

就算是心里头有再大的恐惧,也无法战胜想要靠近他的渴望,甚至连每晚的同塌而眠都成了我心里那点唯一仅剩的小甜蜜,是不是就要拿出来回味一番。

我觉得我可能是魔怔了,也或许是上辈子欠了这家伙太多债,这辈子只能这么守着,苦痛思念都要一个人,哦不,一把兵器承受。

反正不管怎么说,都指向一个结论,我是真的栽在这小子手里了。

偏偏我还甘之若殆。

真贱啊,千机伞。

可操蛋的人生,绝对不会让你舒坦下去的。事情的转变来得太过突然,突然到我知道的时候,都完全愣在原地了。

那天我和吞日依旧在喝酒,自从沐雨橙风接受了大老爷们不能让她扎花玩了以后,没事儿的时候吞日都来找我喝酒,一会儿说虚空家两口气吵架怎么怎么了,一会儿又说蓝雨家的两把剑的第不知道多少次的pk有多激烈,昏昏沉沉地说了半天,坛子里的酒也去了大半。

却邪冲进来的时候,脸上的严肃和惊慌是我不曾看到过的,我刚准备打趣他是哪家姑娘又坏了他的种上来讨说法了,却邪就把我从客栈的木凳子上扯了下来往外赶。

我心疼我才换没几天的衣服,一边努力拉开他的手,阻止他飞驰的脚步,一边开口唤他:“哎哎哎,冷静一下却邪,不就是打个胎嘛,没多大点事儿,伞哥帮你。”

谁知道却邪听完这话就停下了脚步,一脸严肃地转回身盯着我,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会吧,难不成还真搞大姑娘的肚子了?

我靠啊却邪,你这是犯罪!!犯罪啊!!

我心里的哀嚎大概表现得太表面化了,却邪沉默了一会,说:“不要瞎想我!和我没关系,是你的事!”

哦,没怀啊。我松了一口气,随即又提了起来:“和和和和我有关??”

却邪点了点头,刚准备开口,我就打断了,说:“你先别讲,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看着却邪有些沉闷又悲痛的表情,以我和他这么多年的情谊,大概这件事非常严重,而且还和他有关。

心里猛然闪过一个想法,我哆嗦了一下,眼睛定定地盯着他看,语气有些悲惨地说:“不是吧。”

“是。”却邪悲痛点头。

“谁说出去的。”我有些欲哭无泪。

“呃……一叶之秋。”却邪说,“他们俩在喝酒,估计喝高兴了,一叶没忍住,就把我会变人的事情当奇闻异事说了,说完你那位……就叹着气说千机伞都没这个本领,一叶一听君莫笑那语气就急了,什么告诫都忘了,你……君莫笑已经往你们屋回去了,看着还挺生气的……你自求多福吧,我先走了拜拜!”

靠!

我看着他那马不停蹄慌不择路的样子都给气笑了,老实说现在其实也没有多害怕,只是震惊,和无措,这一天总是要来的,不管早晚,总要经历。

回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见面以后该说什么,要是他问起我为什么瞒了这么久,我该回答什么,见面以后是该喊主人还是喊君莫笑,该上去哥俩好的拥抱一下吗?不行不行,刚刚却邪说君莫笑挺生气的,我要是贸然上前,万一被一胳膊抡飞出也太丢人了。

就这么一路纠结着,一路叨逼叨地提出问题,回答,然后否定,再继续提出问题,反复循环。没多久,我还是看到了我家,哦不,我和君莫笑家的茅草屋房顶,这个时候上面本来应该躺了只小猫,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偷溜去玩了,我没在上面找着。

走到了门口,我站在木门前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此刻的信心无比地足,我没问题,我可以的,千机伞你是全大陆最牛逼的兵器,你还会怕几个问题吗。

我没正视内心深处猫叫一样的一个字:“怕”,牙一咬,手一抬一堆,门开了。

君莫笑就坐在院子里晃着竹椅,脖子上的红围巾被他解了下来丢在旁边的木桌上,腿上躺着一只晒太阳晒得餍足的猫,微眯着眼睛,任由君莫笑给他顺着背脊,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呼噜呼噜。

我都还没躺过呢!

突然吃醋.jpg

君莫笑听见了我推门进来的声音,他抬起盯着猫的脑袋,看着站在院子中央不知所措的我,笑了,问:“回来了?”

“嗯。”我说。

“去哪儿了?”他问。

“去和吞日喝酒。”我答。

“哦,”君莫笑说,“多久会变成人的?”

来了!送命题!

“不久之前,”我说。

根本就不敢告诉他真相好吗!

“哦,”君莫笑顿了顿,“那晚上抱着我的人是谁?”

“???”我猛地睁大眼睛,瞳孔骤缩,有些愣了,背后泛起一股凉意。

他知道?他居然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知道了为何不说?看着我小心翼翼靠近,又变态一样的行为,他是什么样的想法。

会……讨厌我吗?

我的心脏快顺着食道跳出来,努力用力咽下一口唾沫,舔了舔干涩地嘴唇,我又清了清因为情绪激动导致有些喑哑的嗓子。

“你从多久开始知道的?”嗓子哑得都不快像是自己的了。

“不久前。”我听到他轻飘飘的回答,之前丢给他的模糊答案又被他扔了回来,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便听到他说:“既然已经变成人了,从今天起你就睡西厢的客房吧。”

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个结果,这也是我一直不想看到的结果。

我苦笑了一下,说好。

过了一会小猫喵了一声才,从他腿上蹦下来,我看着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腿上沾到的猫毛,慢悠悠又说:“不过西厢的客房还没收拾出来,这几天你就勉强和我凑合凑合吧,等到了集市天,我再去置办点东西。”

我愣了愣,有些没听懂。

“没听到?那你睡院子里吧。”

“不!我要睡你房里!”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在他说出你睡院子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冲他吼了那么一句,他被我吼得有些懵,两人对着懵逼了一会,还是他先笑了,微微扭开头,笑得喘不过气来,我看见他藏在发里耳朵红了一个尖尖。

“好,那你去收拾。”君莫笑说。

我狠狠点了点头,大步走进房间,路过他的时候,隐约听他说了一声谢谢。

谢谢什么呢?我有些想不明白。

谢谢你陪我?谢谢你帮我?谢谢你照顾我?

后来我才知道,那声谢谢是在说:谢谢你始终在我身边,不再让我一个人。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应该是我谢谢才对。

谢谢我遇见你,让我从冷兵器,变成了真正的人。

end

 ------------------------

第一次写武器拟人,我好激动啊!临时接到朋友的请求帮忙填上这个时间,想着觉得设定还挺好玩的就接了,文体也是聊背景设定的时候想到的哈哈,当时朋友还说“陈独秀,坐下”,笑死我了。

反正能和一大堆太太们完成这个活动,真的超开心,虽然太太们都非常的佛系,要截稿了,全部都在说“要不咱们逃跑吧”,super可爱。

话唠话唠话唠,不说了,第一次写伞君,想刻画的大概就是君莫笑让冰冷冷的武器变得有血有肉富有感情,成了真正的“人”,并不是他真的变成人啦,第一人称,所以对君莫笑的描写其实有点少,大多数时间,都拿去写千机伞的内心了。

故事十分粗糙,希望你会喜欢第一人称的文章,也希望你会喜欢里面有些阳光又敏感的千机伞,希望你喜欢臭屁的却邪,希望你喜欢外表富有安全感实际上心思细腻的吞日,也希望你喜欢那个等叶修十年,睡觉有些迷糊的君莫笑啦。

  28 6
评论(6)
热度(28)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