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言_

請留下來吧

 

【叶蓝】拐个学弟当对象5

校园paro,研究生叶x大学生蓝,温水煮青蛙,这篇文走得超级缓慢

这篇文是我开的第一个长篇,去年年初的文笔,那时候还在用手机码文,字数超少der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

“部长——学长接到了。”

最近学校在准备十周年的校庆,喻文州负责节目这一块,叶修和那个青年,走近乌烟瘴气的大礼堂时,看到的就是乱作一团的舞台,和站在舞台前指挥的喻文州。

身边的青年很快被别的事叫走,喻文州听见了喊声转回头来,看到叶修的时候微微抬了一下手,示意他先等着。叶修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找了个还算干净的空位坐下,微微趴在前方的椅背上眯起了眼睛,耳边是嘈杂的吵闹和争吵,似乎是为了舞台的装饰起了冲突。

叶修昨晚睡得不太踏实,换了地方让他有些认床,到今早起床的时候简直想给自己一拳,晕过去最舒服。而此时他听着吵闹却不清晰的人声,渐渐泛起了困,竟然真的迷瞪了一会。

等他醒过来时礼堂已经布置得差不多了,至少舞台没有像拆迁现场似的,他动了动发僵的脖子,酸痛感扯着神经,脖子要废了一样,等他从椅背上直起身准备伸个懒腰时,肩上滑下来一件外套,黑色的,连帽外套。

淘宝首页爆款,巧的是前两天他刚刚下单买了同一件。

这肯定不是喻文州的,喻文州的品味比这个骚包多了。

他拎着外套衣领抖了抖,为这莫名其妙的撞衫心里竟然还有些小愉悦。

你看看,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的欣赏水平嘛,这个小伙子肯定有前途。

叶修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睡僵的筋骨,将衣服搭在肩上便插着兜,拖拉着步子走向喻文州。

“还没弄完呢,肚子都饿了,我还等着蹭你一顿中午饭。”

喻文州有些无奈,舞台原本是搭建好了的,谁知道上面的老师临时改了主意,叫他把原来的主题改成什么“祖国好,家乡好”,活脱脱像高中生的朗诵比赛,眼见着校庆没两天了,舞台到现在都还没搭建好。

其实这也不怪喻文州,他头上有奇葩老师出了这么一个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主题,下面的学生又全都是什么时尚主义,谁让他们后勤部各个都那么潮流前线呢,一个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主题非要弄得潮流不土。

改来改去总算是订了设计,搭建的时候又出了许多冲突,这会不挤着时间赶估计怕是要来不及。

喻文州笑了笑,还没说话便注意到他身上搭着的衣服,抬了抬下巴问:“这不是小蓝的衣服吗?”

“小蓝?”叶修有些疑惑。

“刚刚去接你的那个学生。”

“他姓蓝?”

“那倒不是,同学之间取的外号——蓝河,我们都喊小蓝。”

叶修“哦”了一声,又问:“这衣服是他的?”

“是啊,今早穿来的,后来估计是热,就脱了。”

叶修挑了挑眉,更加奇怪了,说:“我刚睡醒,这衣服就在身上搭着呢,小蓝人呢?”

喻文州没有在意他从善如流跟着改口的行为,看了眼那衣服上的灰,帽子上尤其多,又转眼看到叶修刘海上余留着粉尘,顿时明白了,他看了一眼四周,道:“道具组那边吧,刚刚我们这边抖灰呢,他估计是怕你沾一身,给你挡了一下。”

说完喻文州点了点自己刘海,笑道:“这里是证据。”

叶修不甚在意地拍了拍刘海,又拿起外套看了一眼,想起刚才抖衣服的时候好像的确落了一层灰下来,没半分钟就想明白了,他笑起来,打趣道:“你们这儿的小同学还挺好心的”

复而又说:“你忙着,我去找他还衣服。”

喻文州确实忙得不可开交,下午文艺部的要来彩排,舞台虽然搭好了,但后台的设备还全部堆在那里没有收拾,连音响都还没摆放,他点了点头,转身继续招呼人干活。

叶修没再理他,拿着衣服就往道具组那边去,期间绕过一个接一个的大箱子,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些什么,看起来还挺沉。

他找到蓝河的时候,对方正在和几个姑娘一起抬箱子,叶修把衣服再次往肩上一搭,长腿一迈走了过去,十分自热地接过那几个姑娘的位置。

“我来吧,你们那小身板估计搬一天也搬不了几个。”

“谢谢学长。”

“里面都是些什么?”

“音响和灯。”

蓝河接了他的话,对他笑了笑,“怪沉的吧。”

“是挺沉的。”叶修点点头,和他一起把箱子抱上了台子。

两个大男生的效率就是要比女生高一些,不一会就把该搬的东西都搞定了,等箱子都搬上去以后,叶修的手早蹭满了灰,他勾着手腕,用干净的一面锤着一直佝着的腰,一边站在舞台上,打量着这个比起其他地方来说,给叶修带来更多熟悉感的地方。

直到面前递过来一包湿纸巾,他才回过神来。

“谢谢啊,学长,”蓝河擦着手,语气里带着庆幸,“要不是你来了,我估计得累死。”

“不客气,请我吃饭就行了。”叶修笑了,他知道一直佝着腰的感觉十分不好受,要是一直跟女生搬东西,佝腰的时间就更长了,他又想到一个问题,“怎么让女生来搬道具?”

“行啊,学校七块五的食堂随你吃,”蓝河回他,“男生都去弄舞台了,爬梯子不安全。”

叶修笑了笑,其实这样的安排也合情合理,他就是想找点话和对方说罢了。

“对了,你衣服,诺,”叶修将肩上挂着那件“灰”外套递了过去,一直没掉下来也算是奇迹了,“谢谢了啊。”

“扯平。”蓝河笑着接过来。

收拾完东西,叶修没再逗留,来找喻文州本身是打算谈谈研究生复考的事情,这会儿喻文州自己都忙得焦头烂额的,叶修自然没再麻烦他,收拾好自己身上的灰尘以后,便从对方那里拿了饭卡,溜达着去食堂吃午饭。

许久没尝过学校食堂的“恶意”还让他有些怀念,不过事实上,学校食堂这种东西的好吃程度完全是靠厨师的心情的,哪怕你怀揣着一颗再念旧的心也没用,显然今天的食堂师傅心情并不好。

在第三次挑掉菜里的头发之后,叶修实在是没法对这盘菜下口了,他端起盘子,装作一副“今天胃口不太好,算了还是不吃饭了”的淡定模样,将餐盘的菜全部倒进了收纳桶,然后拍拍手出了食堂。

他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学校有那么多钱去装修,却不愿意请一个比较关爱学生的厨师。

简直百思不得其解。

从食堂出来以后他用身上仅剩的一张红票子现金去街边买了一个酥油饼,一边啃着一边沿原路回到他最开始来的目的地——校长办公室。

“过得不错嘛,老冯,”叶修拍着椅子扶手坐了下来,对方对他的到来一点也不吃惊,显然是已经被助手打过预防针了的,见状他也不打算寒暄了,直接单刀直入。

“给我整个学籍呗,”叶修说,“我打算重考研究生。”

“你美国那边呢?”

“退了。”

“怎么回事?”

“想祖国、想家乡、作为有使命感的国人,我觉得我需要回来为国奉献。”

冯宪君根本没理他嘴里的胡说八道,脸上严肃起来,毕竟这可是和国外学校有关的事情,一个处理不好就会上升到政治阶级。索性叶修也就是表面看起来不靠谱而已,看到对方冷下来的脸,叶修叹了口气,语气里有些无奈:“那群洋鬼子想吞了我的研究结果,我没干,他们不让我用实验室我没法继续研究。”

冯宪君盯着他,他无奈地摊手:“我就回来了。”

“那研究刚刚有进展了,可不能断,你赶紧给我整出一个实验室给我,明年我给你弄个大奖回来。”

叶修在做的那项研究冯宪君是知道的,遗传学的每一项研究都需要多年的精力,叶修手上的这一个是他出国前就开始进行了的,实验结果一直都不怎么如意,理论也反复检查过几十次,可就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结果总是和预想中的差之毫厘。有了新进展自然是让人激动的,冯宪君拿这人没办法,虽然对方的口气狂妄了点,但他也知道,叶修说出的事情,只要是大事,十有八九都是靠谱的。

冯宪君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抽出一个档案袋来扔在桌上。

“给,复考就不用了,导师你自己找还是我来安排?实验室待会让小刘带你去认认路,钥匙就在袋子里。”

叶修笑着啧了一声,“这不是早准备好了吗,还让我浪费口水说半天,老冯你这不坦率的性子多久能改改。”

“导师就不用了,事儿我都能搞定,有问题我直接请教您老人家,”叶修把牛皮袋上的绳子解开,将需要用到的证件和钥匙都从里面取了出来,其余的资料是需要交到教务处的,又将绳子绕了回去,他才继续接话,“团队也不用给我找,我这边有人了。”

说完他站了起来,招呼了刘秘书一声,“走吧,刘老师。”

“放心吧老冯,”即将出去的时候,叶修握着门把手,头也没回地丢了这么一句话,“这回肯定给你拿奖。”

  32 5
评论(5)
热度(32)

© 沈言_ | Powered by LOFTER